旌德县委编办不断提升实名制系统数据质量

访问次数: 6032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3-03-15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数据质量,旌德县委编办从数据核查、数据维护、部门协作、问题整改四个方面,不断核查完善数据质量,提升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水平。

    一是强化数据核查。结合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年终统计工作,组织全县各单位开展实名制系统数据自查自纠,要求核查完善包括机构批复和实际设置情况、编制核定及实有人员情况、领导职数核定及配备情况、编外用工控制数及实有人员情况、实名制系统数据情况等。

    二是强化数据维护。坚持实时动态数据维护与每周数据比对相结合,及时更新实名制管理数据库,确保实名制数据的实时性、动态性和精准性。由实名制管理人员对接督查室、事登中心对机构编制调整事项是否及时更新进行系统交叉核对,把“维护”和“管理”整合成为“一盘棋”。

三    是强化部门协作。建立与组织、人社部门在机构编制调整、人员进出编办理、职务职级变动等业务办理上的数据协同合作、相互监督,从制度上预防机构编制违规行为,避免发生工作越位、错位、缺位、不到位。加强与人社、医保等部门的数据互换,将实名制系统数据与机关养老系统数据进行比对,重点校验核查单位名称、人员姓名、身份证号等关键信息,有效筛查数据漏洞。

    四是强化问题整改。对于核查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逐项分析产生原因,结合实际情况,制定整改计划,明确整改期限。依托问题台账,抓好跟踪问效,对整改到位的问题进行“销号”,对整改不到位的问题,第一时间提出整改建议并抓好问题整改“回头看”,实行定点剖析、定期调度、跟踪问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