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委编办“三抓”力促乡镇管理体制改革

访问次数: 15625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3-03-15

[字体: ]

    为巩固深化乡镇管理体制改革成果,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和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旌德县委编办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力促乡镇管理体制改革提质增效。

    一是抓政策,找准改革方向。县委编办多次组织全体机关干部深入学习研究《中共宣城市委关于深化乡镇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和《宣城市深化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吃透文件精神,把握改革方向。通过集体学习,进一步凝聚“全办智慧”、掀起“头脑风暴”、点燃“改革热情”。

    二是抓制度,打好改革基础。建立县委常委联系指导深化乡镇管理体制改革提升行动工作制度,每名县委常委每半年深入联系乡镇开展一次调研指导,帮助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形成调研报告,提出意见建议,为下一步改革推进奠定了良好基础。

    三是抓落实,促进改革落地。制定《旌德县深化乡镇管理体制改革提升行动重点任务安排表》,明确十项乡镇管理体制改革提升行动28项目标任务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明确牵头单位负责牵头、组织、协调等职责,并实行“月调度、季总结、年评比”工作机制,正确把握好任务和节奏,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