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人员素质和工作质量 系统加强全省文博单位建设

访问次数: 8543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3-03-30

[字体: ]

  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存在问题。对标中央加强文博单位建设部署,按照省委编委工作要求,省委编办会同省文旅厅通过实地调研、座谈听取意见、比对分析等方式,查找出基层文博单位建设发展中存在着部分机构小散弱、经费保障不到位、专业人员难招留等制约问题,组织相关部门研究会商,分析原因并提出政策建议。

  坚持统筹安排,明确政策举措。坚持职能机构、人员数量、人员素质和工作质量一体化统筹考虑,从优化机构设置、科学配备力量、强化激励措施、加强人才培养、落实财政保障等五个方面,提出加强文博单位建设有关任务举措及分工安排,明确省委宣传部、省委编办、省文旅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等省直部门牵头责任,以及市县具体落实主体责任。

  坚持跟进督促,抓好工作落实。结合专题调研和阶段性总结,省委编办持续加强相关工作的跟踪调度,跟进了解任务落实情况,注重以提升人员素质和工作质量为突破口和抓手,将系统加强全省文博单位建设相关举措落到实处,着力提升我省文物保护利用工作能力。(事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