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德“数据直达”助力基层治理

访问次数: 6044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3-04-18

[字体: ]

    记者4月17日从广德市数据资源管理局获悉,该市聚焦数据共享赋能基层,优化数据共享流程,推动国家层面政务数据向基层使用部门共享,切实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更好服务企业和群众。

  广德市充分融合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进一步优化数据共享平台,并建立数据直达系统,通过与全国一体化政务数据共享服务平台直接对接,及时调取相应的国家及省市数据资源,实现跨地区、跨部门、跨层级的高效有序数据共享,解决基层治理中数据流通不畅、供需对接不便捷、数据提供不及时等“数据孤岛”问题,为基层提速增效、创新管理和服务方式提供支撑。

  截至目前,该市数据共享平台已汇集31家单位超5380万条数据资源。此外,平台还覆盖了当地民生服务、社会治理、经济发展、医疗卫生等各领域的338类数据资源,初步构建国家、省、市、县一体化数据共享服务体系,为不同领域和业务的基层治理提供数据支持。(记者 张敬波)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