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委编办做深做细做实调查研究工作

访问次数: 1817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3-05-06

[字体: ]

    近日,定远县委编办聚焦当前工作的重点、难点,将调查研究做深做细做实,以高质量调查研究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定方向明任务。围绕工业发展、营商环境、行政执法、生态环保等重点领域,结合当前机构编制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立足机构编制部门职能定位,聚焦制约县域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从深化乡镇园区管理体制改革、事业单位改革、周转池制度建设、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等方面拟定多个调研方向,经主任办公会研究确定年度调研课题5个。

    二、察实情求实效。根据调研课题,查阅相关政策文件、背景资料及统计数据,梳理基本情况,制定调研方案,明确调研重点,确保奔着问题调研。综合运用座谈访谈、问卷调查、抽样调查、统计分析等方式,有条不紊开展调研工作,力避“走马观花”“蜻蜓点水”式调研。明确班子成员责任分工,注重团队协作,鼓励业务股室之间相互合作,对重点领域改革任务、机构编制管理创新等内容进行共同研究,凝聚工作合力,多角度提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

    三、强落实促转化。把调研当作发现问题、创新提高的重要手段,力求在调研过程中把问题分析透彻、思路梳理清楚,形成一批基础资料翔实、数据支撑丰富、对策建议合理的调研成果,为县委和县委编委决策提供建议。做实做细调研“后半篇文章”,建立调研成果转化机制,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