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松县委编办围绕“三个聚焦”构建机构编制法律法规制度学习宣传大格局

访问次数: 1402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3-05-07

[字体: ]

    聚焦机构编制政治属性,找准着力点抓好“大学习”。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政治建办”,切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深入领会“机构编制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的政治资源、执政资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领导干部带头学,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制度的学习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列入县委常委会议重要学习内容。集体个人结合学,牢牢把握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融会贯通,多次召开办公会议、支部学习会议,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条例》等法律法规制度。同时结合“机构编制进党校”将机构编制法律法规等知识的学习作为提升全县领导干部能力素质的重要抓手。

    聚焦机构编制职能定位,找准结合点抓好“大宣传”。紧扣宣传主线,编印《省直管县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文件汇编》等政策汇编分发县四大班子领导、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学习,进一步吃透政策精神。同时,通过宣传栏政策解读、悬挂横幅,放置宣传立牌等方式,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延伸宣传触角,拓宽覆盖面,利用微信群、朋友圈转发宣传机构编制政策解读,通过乡村振兴、森林防火等中心工作到包保乡镇开展“机构编制小讲堂”,结合进村入户大走访等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面对面给群众宣传机构编制工作。

    聚焦机构编制服务保障,把握落脚点抓好“大服务”。围绕中心,强化体制机制保障,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紧扣双招双引、重点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重点推进大湖开发与利用、华阳河蓄滞洪区建设、粮食资产管理等领域机构体系建设等重点工作,不断完善体系机制,优化调整机构编制资源,做细做实机构编制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凝聚人心,优化学习实践锻炼,提高机构编制服务水平。直面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注重机构编制法律法规制度的成果转化,深刻把握“优化协同高效”的基本原则,将点多面广、基层管理迫切需要且能有效承接的审批服务执法等权限赋予乡镇和街道,推进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向基层延伸和下沉,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提升便民利企服务效能。(徐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