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委编办扎实做好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档案整理工作

访问次数: 1549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3-05-12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水平,来安县委编办聚焦档案管理“标准化、数字化、规范化”建设的要求,扎实有效开展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档案整理工作。

    一是提高档案管理水平。组织档案管理人员认真学习《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档案管理办法》等政策法规,强化工作标准,不断提高档案管理人员科学管理档案的能力。

    二是建立档案管理制度。按照档案法律法规相关要求,制定《来安县事业单位档案管理工作制度》,对登记管理档案的归档时间、归档范围、归档要求、保存时间、整理及查阅等方面作出详细规定,要求档案管理人员严格按照制度的规定做好档案的编目、交接、入库等各环节工作,实现档案工作流程化。

    三是再次进行审核完善。按照档案归档的要求,集中对全县172家事业单位提交的事业单位设立登记、变更登记、注销登记的纸质材料再次进行审核,对材料不齐全或者填写内容不规范的,及时通知各事业单位限期补充完善,确保事业单位登记表格填写规范、材料齐全清晰、登记事项无遗漏。

    四是进行整理归档。按照“一户一档”的档案管理要求,及时做好相关材料的整理、装订、归档等工作,确保档案材料齐全、完整、有效、清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