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委编办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双随机一公开”抽查

访问次数: 1626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3-05-17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对事业单位法人的事中事后监管,来安县委编办认真研究部署,谋划开展全县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力促事业单位法人监管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健全抽查机制。制定“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方案,选定抽查对象,从抽查范围、抽查时间、抽查方式、抽查内容等方面,对事业单位“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二是规范工作流程。通过摇号方式随机抽取部分事业单位和检查人员,按照单位自查、编办实地核查、座谈交流的程序开展抽查工作。重点围绕年度报告报送情况、业务活动开展、资产损益、证书悬挂和使用、印章管理和使用等情况进行核查,对于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思路。同时要求举办单位做到举一反三,在其他未抽查到的单位开展自查。

    三是落实结果运用。抽查工作结束后,下发整改通知书,明确整改期限,并通过政府网站向社会公布,形成检查结果,同时采取“回头看”方式,实时跟踪整改进度,确保监管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