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琅琊区委编办多举措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访问次数: 1732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3-05-17

[字体: ]

    今年以来,滁州市琅琊区委编办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部门职能实际,创新工作思路,提升服务效能,着力优化体制机制,为优化营商环境发挥机构编制保障作用。

    一是完善服务措施,提高部门服务效率。主动替服务对象考虑,优化编制手续办理流程、简化办事程序,明确告知办理入编、工作调动、事业单位登记变更注销等服务对象所需手续、材料和办结时间,减少服务对象上门次数和等待时间,增加群众满意度。落实中小学“编制周转池”制度,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 193名,吸引更多优秀大学生到琅琊就业创业。在确保全区编制“总量控制、增减平衡”的情况下,公开招聘事业人员16名,补充到一线经济部门。    二是优化机构配置,切实提供体制保障。 统筹机构编制资源,设立区委改革发展中心、区目标考核管理服务中心等工作机构。配合组织部门创新人才引进储备,做好人才服务保障工作,提升职能部门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

   三是编制权责清单,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按照国务院和省、市要求,依法编制政府部门权责清单,针对部分领域职能部门之间存在的职责不清、推诿扯皮、衔接不畅等问题,在“三定”规定基础上,按照“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原则,编制完成政府部门权责清单,并进行了流程再造,进一步厘清了部门间职责权限,规范部门依法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