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涂县委编办多渠道开展“3.10”机构编制纪律教育主题宣传日活动

访问次数: 2943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3-03-20

[字体: ]

    为深入开展机构编制纪律教育宣传,牢固树立机构编制“红线意识”,当涂县委编办多渠道开展“3.10”机构编制纪律教育主题宣传日活动,维护机构编制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一是精心组织谋划。充分认识机构编制纪律宣传教育在预防违规违纪行为中的重要意义,将“3.10”机构编制纪律主题宣传活动纳入编办2023年重点宣传工作,强化对纪律教育主题宣传活动的组织领导,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机构编制纪律主题宣传活动,提前谋划方案,明确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举措,确保纪律宣传活动取得实效。

    二是丰富宣传形式。坚持编委领导带头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指示精神,加强对《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等相关政策法规的学习研究。同时各个部门联动学,根据机构编制法规制度和机构编制纪律要求,编印《机构编制法规制度学习宣传手册》200册,分发给全县机关事业单位领导干部,切实提升机构编制法规制度学习宣传覆盖面。

    三是注重日常管理。坚持将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宣传工作融入到日常管理工作中,重点与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实名制管理、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等工作相结合,切实增强各单位执行“三定”规定和机构编制管理要求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规范性,提升各单位机构编制法定化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