黟县县委编办积极助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访问次数: 912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3-06-25

[字体: ]

近年来,黟县县委编办采取多项举措,坚持“瘦身”与“健身”相结合,充分发挥机构编制资源效益,助力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加强调查研究,统筹教育编制调配。县委编办会同县教育局,对全县中小学校和公办幼儿园进行调研,摸清各校的班级数、在校学生数、教职工编制数和实有人员数等情况。依据生源变化情况,对中小学校教职工编制、公办幼儿园教职工编制及编外用人指标实行动态调整。同时,认真贯彻公办幼儿园教职工“管理团队编制保障法”,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

二是加强人才引进,保障教育队伍建设。在严控机构编制总量的前提下,加强教育人才引进编制使用保障,2023年申报中小学新任教师招聘编制使用计划17名,申报定向培养乡村教师计划4名,核定公办幼儿园教师招聘计划2名。同时,加大义务教育阶段和公办幼儿园教师交流轮岗力度,推进优质教师资源的合理配置。

三是加强机构设置,满足教育发展需求。充分考虑出生人口的变化和城镇化进程,缓解城区小学学位紧张局面,根据教育布局调整,做好城区新设小学机构设立和编制核定工作。进一步统筹教育资源,加强学校管理,将渔亭初级中学和渔亭镇中心小学整合为九年一贯制学校,成立黟县渔亭学校。在县教育局设立校外教育培训监管股,夯实校外培训机构治理能力,强化教育督导职能。(张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