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编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访问次数: 8791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3-06-27

[字体: ]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6月19日,省委编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郭本纯主持会议并讲话,办领导程双林、周勤、江鸿舒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各市委编办和部分县(市、区)委编办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县域治理模式创新试点专班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落实省委、省政府运用工业互联网思维推进政府治理模式创新工作部署,实地参观学习科大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以及人工智能技术最新应用成果,郭本纯作权责清单制度与数字政府建设专题辅导,与会同志围绕政府治理模式创新深入开展研讨交流。

QQ图片20230627092817.png

郭本纯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是认真落实主题教育“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具体行动,是研究新时代新情况的一次前瞻性调研。全省机构编制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有关要求,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与学习现代科技和产业等前沿知识更好结合起来,通过对工业互联网和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的学习体验,深化对通用人工智能等新一轮科技革命发展态势的认知,提升全系统干部职工运用工业互联网思维和人工智能技术改进政府工作流程、推进政府治理模式创新的意识、素质和能力,推动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郭本纯强调,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石,探索县域治理模式创新是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的重要任务。全省机构编制系统要强化学习意识,厚植创新精神,突出实干担当,进一步深化对工业互联网思维和人工智能技术的认知和思考,结合实际开展试点探索,共同推进基层治理模式创新工作。县域治理模式创新试点要坚持“小切口”突破,找准找实工作落点,按照平台化运行、项目化推进、“事岗人”一体化管理思路,构建基层治理新模式,破解基层治理深层次体制机制难题,为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探索路径、积累经验。

QQ图片20230627092445.jpg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将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和这次学习会议有关要求,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加强对工业互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学习研究和创新运用,积极探索基层治理模式创新,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机构编制部门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