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委编办“四个聚焦”高效推进乡镇街道赋权工作

访问次数: 2895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3-06-25

[字体: ]

淮南市委编办“四个聚焦”高效推进乡镇街道赋权工作。一是聚焦统筹谋划。顶格谋划部署,召开工作推进会3次,严格工作要求,分解具体任务12项,确定时间节点,建立周调度机制,确保按省进度要求完成赋权工作。二是聚焦组织实施。加强重点环节管控,做好业务指导培训,通过集中办公、座谈交流等方式,指导各县区根据本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乡镇街道的实际需求和承接能力,组织乡镇街道按照“基本盘+自选”方式承接赋权事项。三是聚焦工作落实。按照“一类乡镇一清单”方式,各县区于3月底前印发公布乡镇街道赋权清单,乡镇、街道分别平均承接赋权事项271项和146项。5月底前,各县区出台乡镇街道审批事项清单、行政执法事项清单和配合事项清单,明确承接事项和县乡职责边界。四是聚焦成效发挥。加强综合执法队伍建设,指导开展审批执法培训,持续提升乡镇街道承接能力,推进承接事项落实。截至目前,全市90个乡镇街道均整合现有站所执法力量和资源,组建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