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潘集区“三个到位”扎实做好中文域名清理规范工作

访问次数: 1765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3-06-25

[字体: ]

近日来,淮南市潘集区委编办采取多项有力措施,全面规范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工作,促进中文域名管理工作与机构编制业务的有机融合。

一是摸清底数,梳理核对到位。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和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全面核对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域名和网上名称,摸清中文域名注册底数,重点梳理已撤销单位、已更名单位等中文域名登记情况,分类梳理,建立问题台账,会同网信部门,对全区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开办和挂标情况再摸底,建立网站开办挂标台账,确保底数清,情况明。

二是协调联动,规范管理到位。对已更名、撤销或整合的机关事业单位,及时修改中文域名有关信息。加强与网信部门联动,对网站未挂标、挂标不规范的单位,采取电话通知、联系经办人等方式督促整改,规范网上名称管理,确保中文域名准确率、网站挂标率达到100%。组织具体业务人员,集中收听收看中文域名管理系统操作培训会,提升业务实操能力,让工作更加优质高效。

三是严格监管,服务保障到位。将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工作与机构编制事项办理相结合,对申请机构编制调整事项的单位,做好其已注册中文域名的后续服务工作,及时调整规范,保障机构与其中文域名相符、名称规范。同时,争取财政支持,将全区中文域名注册管理费用纳入财政预算,由区委编办统一办理续费工作,进一步减少缴费程序,提高工作效率,截至目前,全区中文域名续费率达100%,切实保障中文域名的正常使用。(邵赛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