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编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访问次数: 6764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3-07-05

[字体: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扎实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激励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矢志不渝跟党走、踔厉奋发建新功,7月3日下午,省委编办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郭本纯围绕“四个讲清楚”,以“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努力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为题作了专题党课报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退休干部党员代表参加报告会。省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QQ图片20230705171807.png

    郭本纯在党课报告中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以及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就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的战略部署和目标任务,紧密联系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明确了推动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格局定位、思路理念和方法路径。

QQ图片20230705171852.png

    郭本纯强调,要提升政治能力,牢牢把握党的机关、政治机关本质属性,坚定政治方向、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党管机构编制政治原则,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提升思维能力,自觉学习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机构编制工作的使命任务,强化战略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历史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传承创新基因,探索跨界融合,以新思路新理念为机构编制工作创新发展增添新动能。要提升实践能力,强化问题导向、实践导向,深化调查研究,厚植专业素养,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奋力推动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坚强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服务保障。(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