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委编办“三个清单”优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访问次数: 2082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3-11-08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推动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走深走实,来安县委编办认真贯彻执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通过加强自身建设、强化监管手段、优化服务流程,不断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业务水平。

    一是做细“档案清单”严格把好档案材料收集关,仔细审核事业单位法人提交的各项纸质材料,做到材料齐全、内容标准,分类明确、编排有序、目录清晰,实行“一户一档,一档一盒”。同时,根据事业单位机构优化调整情况,做到及时更新日常登记台账,适时提醒、督促、指导相关单位及时办理登记业务。

    二是理清“问题清单”。以“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为抓手,以深入调研为契机,实地抽查走访了20余家事业单位,通过现场问答、听取汇报、查阅资料、集中访谈等方式,深入了解事业单位运行情况;对抽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记录,建立问题台账,逐一对接指导,限期规范整改。同时,深入分析问题原因,做到举一反三,着力提升监督检查实效。

    三是打造“服务清单”。转变服务观念,把被动管理变为主动服务,主动联系单位,及时予以指导。编制事业单位设立、变更、注销登记及证书补领等事项清单,明确申办事项的具体条件、提交材料、申办程序等。优化简化流程,开通电话、QQ、微信群等咨询渠道,安排专人负责解答,执行一次性告知制度,持续提升服务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