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委编办持续强化民生领域机构编制保障

访问次数: 1692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3-12-29

[字体: ]

  今年以来,马鞍山市委编办围绕增进民生福祉,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对教育、医疗卫生等重点民生领域服务保障力度持续加强。

  一是统筹调配编制资源,支持教育事业发展。聚焦建设“教育强市”的目标,进一步优化公办学校布局,批复设立马鞍山市郑蒲港学校、和县科技职业学校(和县技工学校)。对全市80所中小学校领导职数总额按标准进行统一规范核定,助推中小学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落地落实。根据我市高职院校专业建设需求和发展趋势,指导马鞍山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和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制定编制周转池制度工作实施方案,逐步纳入全省周转池制度实施范围,为高职院校引才育才留才提供有力的编制保障。下沉事业编制,拓展公办幼儿园“管理团队编制保障法”在我市覆盖面。

  二是优先保障医疗民生,筑牢群众健康防线。对标长三角,积极推进健康马鞍山建设,保障医疗卫生领域高层次人才用编需求,批复市县5家公立医院214名“周转池”编制使用计划。调整市县10家二级及以上的公立医院领导体制,实行党组织书记、院长分设,在7家设党委的市县公立医院设立纪委,配备专职纪委书记,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证。明确市、区两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具体职责,加大市、区疾控中心事业编制投放,提升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能力。

  三是调整优化城建机构,助推城市更新发展。锚定新发展定位,助力城市面貌提档升级和城市运转提质增效,设立市水环境治理保护中心,着力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水平;设立市城市更新发展服务中心和市城市地下管线建设管理服务中心,强化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整合三个公园,组建市公园管理服务中心和市园林考核监管中心,调整市环卫处公厕管理所、市环卫转运队事业编制配置,为我市打造高颜值“白菜心”,争创“最干净城市”提供体制机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