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云波:关注老龄人口 让老人“老有所养”

访问次数: 202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4-01-17

[字体: ]
在阜阳市颍东区河东街道訾营社区的群众眼中,省人大代表,社区党委书记郝云波是社区干部的“好表率”、群众心中的“好书记”、学生口中的“好校长”。30年来,郝云波团结带领社区广大干群创新党建工作思路,发展壮大社区集体经济。目前,訾营社区拥有集体固定资产近10亿元,年集体经济收入2000万元以上,群众生活蒸蒸日上。社区创办的阜阳市成效中学,为社会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
以前的訾营村(訾营社区前身)流传着一句话:土坯墙、土坯房、一根木头挑大梁。家家贫困、民心涣散、矛盾不断的訾营村,是远近闻名的落后村。郝云波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和村“两委”班子成员一起想点子、找出路,千方百计搞活村集体经济。第二年,他们创办轮窑场,当年获利数万元。尝到甜头后,他们又办起了铝合金门窗厂、冷冻加工厂、农贸市场等6家集体企业,社区集体经济收入连年攀升,一举摘掉“穷帽子”。在实施棚户区改造中,郝云波带头拆迁,用行动赢得群众信任。“郝书记带头拆迁,一分一毫都算得清清楚楚,我们老百姓心里跟明镜似的。”群众这样说。
2002年,訾营社区辖区内的中学申办省级示范高中,不再办初中,孩子们上初中需要到10多里之外的学校就读。为了让孩子们能够在家门口就近入学,郝云波决定创办一所学校,他的提议也得到了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的一致支持,2003年4月起他们便开始筹备办学手续、设计、土地、建设等各项基础工作。为了解决建校之初至少1000万的资金难题,郝云波带头拿出自家的房产证到银行抵押贷款,在他的影响下,社区干部本着自愿的原则,纷纷拿出自家的房产证和抵押物。经过不懈努力,社区创办的成效中学在2004年9月1日正式开学。“呕心沥血,奠成效中学基石;肝胆相照,驾挑战未来风帆。”如今,阜阳市成效中学已成为“阜阳名片”,先后被评为“安徽省优秀民办学校”“全国教育科研先进单位”“全国民办学校教育创新十大样本校”,成为皖西北基础教育的一面旗帜。“但我们不止步于阜阳市民办教育的标杆,要向皖北名校、全国名牌的目标迈进。”郝云波这样表示。他本人也先后荣获“全国勤廉榜样”“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工作者”“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安徽省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等荣誉。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