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风采】 周方勤:聚焦社情民意 贡献委员力量

访问次数: 221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4-01-17

[字体: ]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作为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的一名委员,今年省两会上我将聚焦‘三农’工作建言献策,并计划提交《补齐农业设施短板 夯实粮食产能基础——关于尽快补齐寿县水利设施短板的建议》的提案。”省政协委员周方勤说。
 
省政协委员周方勤
周方勤现任淮南市政协副主席、民建淮南市委会主委。履职期间,他积极参加省政协联动调研,以淮南市政协的名义参与撰写多篇调研报告,并在省政协“勇当农业强国建设先行省”月度专题协商会上做题为《赓续农耕文明 助力建设和美乡村先行省》的发言。
在日常工作中,周方勤积极围绕淮南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参加专题调研,并立足专题调研成果,以小切口入手,撰写多篇社情民意报送至省政协和淮南市委、市政府,促进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如通过参加淮南市政协开展的“淮南牛肉汤产业发展”专题协商会和“科技强农”界别协商会后,周方勤撰写了多篇专题调研报告,其中《淮南牛肉汤产业发展调研报告》有效助推了淮南市淮南牛肉汤产业发展工作专班和淮南市淮南牛肉汤产业发展协会的成立,推动淮南市出台了《淮南市淮南牛肉汤产业发展规划》和《淮南市关于支持淮南牛肉汤产业发展若干政策(2022-2025)》。
“政协委员,既是一份金闪闪的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今年我将在‘推进秸秆变肉暨肉牛振兴计划’‘强化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稳定提升粮食产能’等方面开展调研,坚持在学习培训中提升履职能力、在建言献策中贡献委员智慧、在服务社会中彰显为民情怀,交出一份优秀的委员答卷。”周方勤说。(记者 汪应智)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