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建立健全为企业办实事清单制度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访问次数: 1144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4-01-23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公共服务效能,为企业办好实事,池州市委编办积极配合建立健全为企业办实事清单制度,进一步创优全市营商环境。新编制的《池州市为企业办实事清单(2023版)》有16个单位共64个事项,涵盖了资本市场、对接融资、信息查询、医保社保以及各类证明备案等企业发展所涉及的高频常见领域内容。

   一是明确清单内容。围绕企业生命周期、生产链条,梳理现行《池州市市级公共服务清单》中涉及企业服务的事项,同时整合公共服务、社会服务和市场服务功能,为企业提供政策、人才、科创、法律等方面的公共服务。

   二是坚持服务优先。《池州市为企业办实事清单(2023版)》每个事项规范名称,简要写明事项概述和服务对象,详细注明办理方式和申办材料,各办理单位列出办理时限和收费标准。据统计,《池州市为企业办实事清单(2023版)》中的事项办理时限大部分为1个工作日并且免费;办理方式中需要线上办理的附加了网址链接、线下办理的注明了办公地址和联系方式,最大限度方便企业办事、提升服务效能。

   三是强化清单公开。各办理单位积极在门户网站和窗口进行宣传公开;各单位还充分利用集中办公、专项行动、走访企业、包保联络员等多种方式将清单内容送达企业,力促事项方便查询、易于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