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三措并举做好清单集中调整“后半篇文章”

访问次数: 1032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4-01-23

[字体: ]

   近日,长丰县委编办牵头完成了长丰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和县级政府权责清单、县级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县乡两级公共服务清单年度集中调整,以县政府文件印发,公布实施,并对做好清单集中调整“后半篇文章”做了谋划部署。

   一是落实调整机制,加强清单动态管理。按照“即时动态与年度集中”相结合的动态调整机制,按程序公布实施清单年度版本,确保清单时效性、准确性。各单位线上线下主动公开清单内容,加强宣传解读,让广大人民群众看得懂、易查询、用得好。

   二是严格监管要求,推进清单规范运行。认真落实转变政府职能、优化营商环境要求,严格执行清单年度版本,杜绝擅自调整清单、变更或变相行使权力,切实维护清单制度权威性。为加强权责清单执行过程中的监督和制约,鼓励广大群众和市场主体对权责清单运行情况进行监督评议,充分发挥舆论和公众对清单执行的监督作用,让严格依法办事的干部受到支持和保护,让滥用权力的干部受到追责和惩戒。

   三是强化配合保障,挖掘清单效能发挥。各单位要根据清单集中调整情况对应调整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清单等关联清单,公布调整后的各类清单事项内容、办事指南、运行监管等具体内容,更好服务企业群众办事创业。县数据资源局要围绕利企便民,深化“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持续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最大限度减时间、减环节、减材料、减跑动,更好满足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县委编办、县司法局要结合乡镇赋权承接实施效果,开展赋权事项运行情况评估,动态调整自选赋权事项,持续推动乡镇赋权工作落实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