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编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访问次数: 1918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4-02-18

[字体: ]

   2月8日下午,省委编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郭本纯主持会议并讲话,办领导程双林、江鸿舒、李环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会议。

QQ图片20240218165715.png

   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和春节前夕赴天津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全省安全防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全体会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

   郭本纯在讲话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深刻理解新质生产力的丰富内涵和特点本质,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实践要求,立足机构编制工作实际,精心组织机构改革,积极服务保障教育事业发展,持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系统加强人才工作机构职能体系建设,切实发挥机构编制在管理全流程中的基础性作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感悟人民领袖为民、忧民、亲民、敬民、惠民的伟大情怀,进一步树牢宗旨意识,站稳人民立场,深入落实“四下基层”优良传统,真心实意帮助基层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切实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及全省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委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持之以恒抓好党的创新理论深化、内化、转化,不断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新成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一体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强化政治监督,抓好集中性纪律教育,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切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为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奋力谱写机构编制工作新篇章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还对春节期间各项纪律和安全工作作出安排,提出明确要求。(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