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编办春节前夕走访慰问基层困难党员群众、选派帮扶干部和机关退休老同志

访问次数: 2248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4-02-08

[字体: ]

   农历甲辰龙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郭本纯和室务会其他成员分别走访慰问基层困难党员群众、选派帮扶干部和机关退休老同志,向他们送去亲切关怀和新春祝福。

1.png

 

a30a12187d89462be1ef2c35c38b625.jpg

   枞阳县横埠镇孙岗村是省委编办第四批、第五批选派干部联系帮扶村。多年来,省委编办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忘“结对”情谊,厚植为民情怀,以常态化的联系走访,升华深化帮扶,用心用情助推孙岗村脱贫攻坚接续乡村振兴,一路见证了孙岗村的变化与发展。2月2日上午,郭本纯一行深入孙岗村,实地了解该村近年来发展情况,并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现在村集体收入每年能达到多少?”“目前村里主要有哪些特色产业?”在党群服务中心,郭本纯与村“两委”同志共同交流,详细了解孙岗村推进乡村振兴情况,勉励村“两委”班子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积极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激发内生动力,打造战斗堡垒,全力绘就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新画卷。“身体怎么样?”“还有什么困难?”“提前给您拜年啦!”在困难群众家中,每到一处郭本纯都详细询问他们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并送上新春祝福,鼓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努力把日子越过越红火,同时叮嘱镇村干部主动倾听困难群众诉求,落实好各项帮扶措施,真心真情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3.png

 

4.png

   舒城县阙店乡转水湾村、百神庙镇官塘村是省委编办当前定点帮扶村。定点帮扶以来,室务会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择优选派党员干部驻村帮扶,定期研究调度帮扶工作,常态化开展结对共建,有力推动帮扶村在乡村振兴上迈出坚实步伐。春节来临,室务会时刻牵挂着帮扶村的发展和群众冷暖。受郭本纯同志委托,2月4日上午,省委编办副主任程双林带队前往转水湾村、官塘村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群众和第八批选派干部。在困难党员群众家中,程双林与他们亲切交谈,拉家常、话冷暖,算收入账、谋致富计,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朝着幸福美好生活不懈奋斗。在帮扶村党群服务中心,程双林看望慰问了驻村帮扶干部,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工作汇报,对帮扶村在组织建设、产业发展、乡风文明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要求他们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从村情实际和农民需求出发,因地制宜,稳扎稳打,以实干实绩推动帮扶村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根据走访慰问工作安排,室务会成员还分别看望了部分机关退休干部,表达了对老领导、老同志的诚挚问候与美好祝福。(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