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河县完成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工作

访问次数: 617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4-03-07

[字体: ]

   在2023年度的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工作中,五河县委编办明确标准、严格把关、精准服务,及时部署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工作并在2月底前高效完成。截至2024年3月1日,全县154家应参加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单位全部提前完成了年度报告工作,并全部在网上进行了公示。

   一、明确标准,及时部署。根据国务院《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中央编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办法(试行)》等精神,五河县委编办第一时间对2023年度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工作进行了部署,明确年度报告时间、对象、主要内容、工作程序和材料格式等,确保年度报告工作有序推进。

   二、严格把关,及时反馈。对各单位上报的年度报告书、资产负债表等材料进行严格把关,确保年度报告材料齐全且标准。各事业单位年度报告书,经举办单位保密审查并签字同意公示后上传系统,审查合格后予以公示。对于申报材料不齐全、格式填报不规范等情况,及时联系相关事业单位,指出问题并指导修改完善。

   三、精准服务,及时答疑。对在网上申报遇到问题的事业单位,该办通过现场操作、电话答疑、线上沟通等方式对其进行“一对一”耐心答疑解惑,提示其操作注意事项,缩短办事时间、提高办事效率。对已提交的不合格年报,做到当日解释并一次性告知,当日退回;对已提交的合格年报,及时在网上进行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