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委编办常态化开展“3•10”机构编制纪律教育主题宣传日活动

访问次数: 255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4-03-14

[字体: ]

   3月10日是机构编制纪律教育主题宣传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进一步严肃机构编制纪律,规范机构编制管理,市委编办立足工作实际,常态化开展“3·10”机构编制纪律教育主题宣传日活动。

   一是多元化开展大学习。将机构编制法规制度和纪律规定列入市委编委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习内容,推动《条例》纳入市县党校主体班次课程。各级机构编制部门将机构编制法律法规作为室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干部职工周一集中学习的重要内容,不断提升机构编制业务水平。

QQ图片20240318102517.png

   二是立体化开展大宣传。在3月常态化开展机构编制纪律教育主题宣传活动,印发活动通知,明确宣传重点,强调机构改革纪律要求,市直单位和县市区编办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宣传海报400余份、短信700余条,扩大机构编制法规政策宣传面和知晓率,在全市营造机构编制工作法治化氛围。 

   三是常态化开展大贯彻。将机构编制法规政策宣传融入到日常工作中,结合新一轮机构改革工作,对市直单位和县市区开展全覆盖调研,现场解答机构编制疑问。将机构编制工作纳入党委巡察、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市委市政府督查检查考核计划,开展工作的同时宣传机构编制纪律,强化机构编制“红线”意识,不断提升机构编制执行力和使用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