颍上县委编办“三抓三提升”推动“12310”机构编制纪律教育宣传活动走深走实

访问次数: 169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4-03-14

[字体: ]

   为加强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预防建设,严肃机构编制纪律,颍上县委编办积极谋划部署“12310”机构编制纪律教育宣传活动,通过抓业务技能学习、抓重点领域发力、抓集中时间宣传,推动宣传活动走深走实。

   一、抓业务技能学习,提升机构编制纪律意识。一是于3月6日组织召开办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3篇《中国机构编制》杂志刊发文章,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培育引导全办领导干部成为机构编制工作的“政策通”“活字典”“一口清”。二是各乡镇党委、县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在微信工作群下载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学习资料的基础上,到县委编办领取《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及配套法规制度学习资料汇编150余本,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集中学习等形式组织开展学习活动,形成广泛学习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浓厚氛围。

   二、抓重点领域发力,提升机构编制宣传质效。为促进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入脑入心,提升宣传“深度”,颍上县委编办于3月7日实地赴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农业农村局作《机构编制及其监督检查》微宣讲,围绕机构编制管理的内容、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的重点、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的处理和问责3个方面,通过深入浅出、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的方式向宣讲单位详细阐述,共覆盖40余人,切实通过“微宣讲”发挥“大作用”。

 QQ图片20240318102928.png

   三、抓集中时间宣传,提升浓厚宣传氛围。颍上县委编办谋划在先、部署在前,于3月8日集中开展“12310”机构编制纪律教育宣传活动。一是在县政务服务大厅滚动播放机构编制宣传标语,广泛宣传12310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举报电话;二是制作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宣传展板,在县政务办公大楼集中展示,并为过往干部群众发放宣传资料200多份;三是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及配套法规制度汇编成册,主动为全县30余家单位“送教上门”,促进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进一步了解、掌握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管理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QQ图片20240318103011.png

   近年来,颍上县持之以恒推动机构编制法规政策宣传,通过《条例》进党校、进县委巡察人才库培训班,积极组织开展“12310”机构编制纪律教育主题宣传活动,常态化开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等方式,严格落实普法责任制,切实从源头上防范和遏制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发生。(赵青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