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德市委编办扎实开展“3•10”机构编制纪律教育主题宣传日活动

访问次数: 410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4-03-14

[字体: ]

   为进一步严肃机构编制纪律,规范和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广德市委编办认真组织开展 “310”机构编制纪律教育主题宣传日活动,切实提高全市党员干部对机构编制纪律知晓度。

   一是加强纪律宣传。组织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开展机构编制政策法规集中宣传活动,通过电子屏投屏、张贴机构编制纪律宣传海报、发放机构编制政策法规汇编等方式,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对机构编制纪律的认识,预防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

   二是组织专题学习。组织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结合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机关学习例会等,开展一次《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机构编制党内法规的专题学习,重点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一百三十四条、《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等内容,确保机构编制纪律要求入脑入心,学有成效。

   三是开展自查自纠。针对巡视巡察、日常督查发现的问题,在全市开展一次机构编制纪律执行情况自查自纠,重点自查是否存在不按照“三定”规定设立机构、擅自设立机构或者变更机构名称(加挂牌子)、自行设置领导职务名称并配备相应干部等问题,要求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市委编办将结合市委巡察、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专项督查等对自查自纠活动成效进行检查,切实把维护机构编制纪律责任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