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泰州靖江市委编办五项措施持续深化理论学习

访问次数: 564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4-03-15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江苏泰州靖江市委编办丰富学习形式、拓展学习载体,引导党员干部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一是我来学。按照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要求,依托“学习强国”、固定学习日、主题党日活动等平台,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常态化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视频、聆听总书记原声、共学总书记“金句”海报,从理论学习中涵养初心,夯实党员干部思想根基。

  二是我来讲。打造党员干部“微党课”平台,围绕“绣花功”“螺丝钉”“自讨苦吃”“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等内容,组织党员干部轮流讲党课,通过党员“微”视角,以小切口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用鲜活的案例、生动的语言讲活大道理、凝聚大力量,不断推动“微党课”成为市委编办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的正能量课堂。

  三是我来答。定期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持续巩固学习成果。同时,依托开放式主题党日活动,联合人社、医保、卫健等部门,以快问快答等形式开展竞赛,营造“以考促学、比学赶超”良好氛围。

  四是我分享。组织党员干部参加上级党委和机构编制部门组织的主旨演讲,以身边先进典型事例为题材,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展示新时代机构编制人在平凡岗位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时代风采。依托“总书记这句话最让我受教育”征文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结合岗位职责撰写分享学思感悟、精彩故事等,传递新时代机构编制干部奋斗之音。

  五是我行动。积极响应“党员亮身份、奉献在社区”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在职党员进社区等方式,开展“社区志愿服务”“圆梦困难微心愿”“党员服务日”等活动。党员干部利用工作之余参与到居住地社区的环境综合整治、科普知识宣传活动中,通过做实事、小事,增强党员干部宗旨意识,激发服务群众热情。(拟稿人:杨朔)


    信息来源:中国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