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德森:躬身苦练高超技艺 匠心守护万家灯火

访问次数: 102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4-03-21

[字体: ]

    在25年的输电运检岗位上,勇于创新,扎实苦干,维护着国家电网的安全。他就是全国劳动模范,国网安庆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五级职员单德森。

  穿上屏蔽服,系上安全带,爬上离地几十米高的铁塔和线路上带电检修是单德森的工作日常

  国网安庆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 输电带电作业班作业组长 张勇军

  一个“快”,一个“稳”,快就是时间上比别人节省三分之一时间,稳就是平衡掌握好,质量方面完成非常出色,我们特别佩服他。

  “快”和“稳”的背后,是单德森长期不懈的努力付出,寒来暑往、翻山越岭,再偏远的山区高空都能看到单德森的身影。25年来,单德森先后完成带电作业1000多次,累计攀爬铁塔总高度超过40万米,连续8700多天作业“零差错”。面对输电线路日常维护中的难题,他积极探索创新,组建了单德森劳模工作室,先后有12项创新项目获得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群众性创新奖,15项科研成果获得国家专利。

  从“新兵”到“带电作业专家”,单德森一直用无言的坚守和执着的匠心守护着万家灯火,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先后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江淮杰出工匠”等称号,单德森劳模创新工作室获评“安徽省劳模创新工作室”“全国工人先锋号”等荣誉。

  国网安庆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五级职员 单德森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们要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开展技术攻关不断创新,迎接新的挑战,守护好电网安全,将光明送到千家万户。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