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和县委编办全面完成机构编制年度统计工作

访问次数: 357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4-03-27

[字体: ]

   为落实省委市委编办统计年报要求,进一步提高机构编制统计工作水平,太和县委编办扎实开展2023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全面完成了统计年报工作,保证了数据规范、真实、准确、完整。

   一是精心谋划部署。严格落实年度统计工作要求,召开年统工作部署会,就年度统计工作的新指标、新要求分别开展了两次集中培训;及时下发《关于报送2023年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的通知》,要求各单位准确掌握统计口径、指标及完成时限,规范及时修改完善实名制系统。同时,加强业务股室协作配合,做到年度统计与日常工作有机衔接。

   二是严把数据质量。对全县各级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台账、主要职责、人员信息、编外人员等信息进行一一核实完善,确保机构编制数据准确无误;加强与各单位沟通对接,及时解决统计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纠正有误信息,确保数据录入真实不漏报、数据更新及时、数据审核严格不错报。

   三是认真总结分析。在准确掌握各层级各部门各类型编制、实有人员、领导职数等变化情况基础上,与往年数据逐项进行比对,分析变动情况,提出意见建议,形成机构编制统计分析报告,为下一步机构改革提供数据支撑、为机构编制资源优化调整提供信息参考、为监督检查机构编制执行情况提供重要手段、为促进机构编制各项业务融合发展提供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