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委编办全面开展 “3•10”机构编制纪律教育主题宣传日活动

访问次数: 415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4-03-27

[字体: ]

   为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不断加强全县机关干部机构编制法规政策宣传教育,切实维护机构编制工作权威性和严肃性,旌德县委编办立足工作实际,多渠道多形式组织开展“3·10”机构编制纪律教育主题宣传日活动,有效预防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行为,提高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法制化水平。

   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意识。一是重视理论学习。将“3·10”机构编制纪律宣传日列入编办年度工作要点,结合理论学习制度落实,强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及机构编制法律法规、政策规定的再学习、再思考,凝聚全办人员开展机构编制工作的法治观念和纪律意识。二是抓好责任落实。根据市委编办要求,结合我县工作实际,及时印发《旌德县2024年度“3·10”机构编制纪律教育主题宣传日“八个一”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全县各镇、县直各单位对照工作要求,落实主体责任,采取有力措施,做好学习宣传各项工作,切实提高各镇、县直各单位对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知晓率和关注度。

   细化内容,多点发力宣传。一是坚持宣传内容扩大化。在《条例》日常宣传的基础上,延伸开展关于机构编制违规违纪其它重要内容的宣传,深化各镇、县直各单位对于机构编制纪律的理解。二是坚持宣传方式多样化。创新思路,围绕活动主题,制定“八个一”宣传活动方案:发放一本宣传手册、发送一条宣传短信、张贴一张宣传海报、开展一次电子屏宣传、开展一次网络宣传、悬挂一条宣传横幅、组织一次专题学习、进行一次随机抽查,营造宣传氛围。

   融入日常,抓好工作结合。一是融入日常工作。将机构编制法规政策宣传教育融入到机构编制日常管理各项工作,重点与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机构编制监督检查、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等工作有效结合。二是强化日常宣传。利用机构编制日常业务办理等时机,强化日常宣传、讲解办事流程、及时答疑解惑,向干部群众宣传普及《条例》及机构编制法规政策有关知识,切实增强干部群众对机构编制法规政策的理解认识,坚守机构编制总量控制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