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委编办开展乡镇街道赋权评估工作

访问次数: 705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4-03-27

[字体: ]

   为确保乡镇街道赋权取得实效,进一步完善基层综合执法体制机制,六安市委编办会同市司法局扎实开展乡镇街道赋权评估工作,以评促赋、以评促管。

   精心谋划部署。会同市司法局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联合印发《关于开展六安市乡镇赋权工作评估的通知》,以县区为单位,按照乡镇街道不少于20%的比例,部署开展乡镇赋权评估工作,对评估原则及内容、评估时间及要求等做了具体安排。

   开展实地评估。联合市司法局到已组建综合执法机构的部分县乡调研座谈,深入了解赋权以来事项办件量、执法能力建设等情况,对已赋权的254项基本盘事项,按照专业技术性强、执法过程危险、监管任务重和需要特别执法装备等类别,收集不适合在基层继续行使事项的具体意见,做到“应放尽放、宜收则收”。

   全面总结分析。在县区自评与实地评估基础上,认真研究分析,形成我市乡镇街道赋权工作自评报告及《乡镇街道赋权事项调整意见表》,对执法队伍建设、执法培训与证件、执法事项动态调整等事项提出意见,报省级统筹安排。同时充分考虑改革前后乡镇街道的承接落实能力,为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方案制订及组织实施提供有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