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编办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暨“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集中研讨(扩大)会议

访问次数: 5045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7-07-28

[字体: ]

 

201709140941543085_jiKM5dqs.jpg

7月28日上午,省编办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暨“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集中研讨(扩大)会议。省编办主任郭本纯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编办副主任周勤和办机关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省纪委近期下发的部分党员领导干部违法法纪有关问题情况的通报,三位支部书记围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第二研讨专题“重规矩,我们怎么做”,联系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郭本纯强调,要深刻反思“陈、杨、周”案及我省查处的部分省管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教训,以此为戒,扎实开展“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从灵魂深处闹革命,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重规矩。

郭本纯指出,“无规矩不成方圆”,规矩是约束、是标准、是尺度,更是责任和境界。党的纪律、规矩是全体党员的行为规范和行动准则,是党的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体现和可靠保证。全体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深刻理解习总书记关于党的规矩的重要论述,讲规矩、重规矩、守规矩,不断锤炼自身,让规矩意识深入骨髓,融入血肉,成为本能,真正让党的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执行起来。

郭本纯要求,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把规矩意识树牢,把纪律要求落实。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中央路线方针政策,认真落实省委决策部署,自觉地把各项工作置于党的领导之下,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增强组织观念,严守组织纪律。在任何时候都要相信组织、依靠组织、服从组织,自觉接受组织安排和纪律约束,始终对组织忠诚老实,自觉接受组织教育和监督,决不可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服从组织决定,决不可居功自傲、把成绩和贡献当做向组织讨价还价的资本,更不能把个人凌驾于组织之上、成为“特殊党员”。三是加强党性修养,严于律己。党性修养的高低一定程度上决定了党员干部能不能做到严于律己。要自觉强化党性锻炼,提升个人修养,正确处理公与私的关系,坚持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公而忘私,决不能公私不分,把公权力用于回报私情;决不能情大于法,因感情而有失公正;决不能利压倒法,为谋取利益而罔顾国法。四是坚持原则,维护团结。团结是党的生命线,团结需要党性来维护,不讲党性的团结,是扭曲的、不健康的假团结。坚持党性原则是搞好团结的基础和保证,能否搞好团结是衡量每名共产党员党性原则的重要尺度。坚持原则,维护团结,办领导班子要作表率,处室负责人要带好头,从自身做起,从每名党员干部做起,让全办上下拧成一股绳,形成一股劲,用实际行动营造省编办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出色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省编办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