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敦厚:强调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机关党建

访问次数: 6108                        发布时间:2009-08-28

[字体: ]

本报讯 (记者 陈利)624,全省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段敦厚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段敦厚指出,近年来全省机关党的建设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推进理论武装、组织建设、效能建设、制度建设、反腐倡廉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取得了明显成效,积累了宝贵经验。

 

    段敦厚指出,要进一步明确机关党建工作的总体要求,牢牢把握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任务,全面推进机关党建工作。要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加强理论武装、政治教育、党性修养和思想工作,进一步坚定机关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统一思想行动。要抓好业务能力建设,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加强学习研究、深入了解实际、加强实践锻炼、争创一流业绩。要抓好作风建设,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公仆意识、责任意识、节俭意识。要抓好党内民主建设,在发挥党员主体作用、营造党内民主讨论氛围、增强机关工作透明度、提高机关党内民主制度化水平上下功夫。要抓好反腐倡廉建设,促进机关党员干部廉洁从政。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和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机关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当前,要把组织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作为机关党的建设的头等大事来抓,通过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推进机关党的建设,以机关党的建设新成绩来检验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效。

 

    段敦厚要求,要认真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切实加强领导和指导。充分调动机关党务工作者的积极性、创造性,努力建设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机关党务干部队伍。积极为机关党建创造良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