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莉:在全省人事编制工作会议上的工作报告

访问次数: 29881                        发布时间:2009-04-03

[字体: ]
 

更好实施人才强省战略 着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

全力服务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

——在全省人事编制工作会议上的工作报告

2009324

 

 

同志们:

这次全省人事编制工作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学习贯彻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全国编办主任会议和省有关会议精神,总结2008年工作,部署2009年任务,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全力服务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积极推动我省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省委、省政府对人事编制工作和我们这次会议十分重视,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志刚同志马上还要给我们作重要讲话,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根据会议安排,我先讲三点意见。

一、围绕中心,积极作为,2008年人事编制工作取得新进展

2008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省各级人事编制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胡锦涛总书记视察安徽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以更好实施人才强省战略为主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工作,积极作为,人事编制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

(一)主动服务大局,人才工作不断推进倾力打造合芜蚌创新人才集聚工程。制定了为全省自主创新暨合芜蚌自主创新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建设提供才智和体制保障的工作方案,梳理人才工作文件,完善有关政策措施,研究出台了《关于为合芜蚌自主创新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建设提供才智和体制保障的意见》。建立了省暨合、芜、蚌三市人事编制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及“统分结合、协调高效、优势互补、整体联动”的工作机制。及时启动皖北才智帮扶计划。深入开展政策调研,召开为加快皖北和沿淮部分市县发展提供才智支持座谈会,提出皖北地区才智扶计划。会同省委组织部出台了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皖北和沿淮部分市县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的实施意见。积极参与泛长三角区域人才交流合作。及时提出人才开发一体化行动方案,探索高层次人才评价和人才交流合作机制。努力推进非公有制和县域经济人才服务工作。按照省政府促进县域和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要求, 拟定了《关于促进非公有制和县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人才培养、专家服务、智力引进、人才市场配置和人才奖励、职称评审等相关政策意见,组织10个专家团深入县(区)、乡镇开展为民服务。进一步加强高层次人才工作。组织实施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省部共建留学人员合肥创业园顺利揭牌,新设合肥国家大学科技创业园,芜湖创业园申报省部共建工作取得积极进展。选拔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人员48人、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人员101。新建4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扩大博士后人员招收数量。选拔第一批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人选158人、第六批后备人选108资助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博士后研究人员、留学回国人员研究经费700余万元。积极开展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深入实施专业技术人员知识更新工程。不断加大招才引智力度。实施聘请外国专家项目128项、引进外国专家231人次、农业引智成果示范推广项目19项、出国(境)培训项目51项。开展千村引智试点13个。成功举办了徽商大会才智交流活动。加大对自主创新、节能减排等重点引智项目的扶持力度,促进了奇瑞等一批骨干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办理外国专家来华工作许可203项。切实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完成了制度入轨、集中登记、职务与级别确定、人员入位工作。774个事业单位获准参照管理。全省公开招录公务员4667人。出台了《安徽省公务员考核办法(试行)》、《安徽省公务员奖励办法(试行)》,拟订了《安徽省公务员录用实施办法》、《安徽省行政机关公务员通用能力培训工作实施方案》等配套政策。省直机关处级公务员主体培训顺利完成,积极探索省级人才培训服务平台合作机制。

(二)继续深化改革,体制机制不断创新。重点推进政府机构改革准备工作。总结2000年以来我省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的经验做法,分析研究省政府组成部门的职能配置、内设机构、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调整情况。围绕中央关于行政管理体制和地方政府机构改革的任务要求,深入调研,广泛征求意见,提出省政府机构改革建议方案。不断深化机关职能清理。修改完善省直机关“三定”规定,明确了57项取消、下放和牵头配合职能事项,调整完善和规范细化了279项职能规定。开展省以下垂直管理部门的职能清理工作,制定省直机关职能清理的考核办法和量化评分标准,确定了有关部门考核结果。理顺了医疗保险、产品质量等关系民生的管理体制。规范了全省县级公安机关机构设置。深入推进乡镇机构改革。搭建服务平台、创新工作机制、强化效能建设,推动乡镇政府职能转变,提高乡镇政府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能力与水平。积极探索农村公共产品供给新模式。农村基层行政管理新体制和农村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初步建立。扎实推进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制定了新一轮全省中小学教职工核编的实施意见并组织实施。进一步规范省属高校机构设置和编制配备。继续推进经营服务性事业单位转企改制,全省已完成转企改制的事业单位1000多家,2万多名事业单位职工实现了身份置换,收回事业编制近2万个。推进事业性质行业协会等重点行业事业单位体制改革。逐步深化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出台了《安徽省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实施意见》,启动岗位设置管理工作。分行业推进事业单位人员聘用合同制度。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人员公开招聘工作。开展了事业单位绩效工资的研究,稳步推进事业单位收入分配制度改革。不断改进专业技术资格评价方式,完善专业技术人才评价体系。及时调整了变动单位的专业技术职务结构比例,完成了6866人高级专业技术资格的上网公示和审核。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管理。拟定了《安徽省事业单位机构设置和编制管理规定》,并报中央编办审查通过。加强机构编制督查,开展了全省控制乡镇机构编制和实有人员情况的自查和督查。对机构编制政策文件进行了清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不断加强,登记率达98%,年检合格率98.5%

(三)坚持整体推进,人事人才工作领域不断拓展。积极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三支一扶”工作的意见》,提高生活补贴标准,明确服务期满毕业生就业方面的政策规定,全省新招募“三支一扶”人员700名。开展了全省优秀“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暨大学生创业先进典型宣传表彰活动。健全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制度,新建20多个省级就业见习示范基地。举办大学毕业生专场招聘会166场次。参加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盟联合招聘周活动。进一步发挥人才市场作用。通过开展全省人才市场专项清理整顿,加强对人才中介、人才交流活动的监管,规范人才市场建设。全省各级人才交流机构不断加强人才公共服务工作,积极举办各类招聘活动,千方百计促就业、保民生,共举办招聘会1650场次,提供岗位93万个。参加中部六省网络联合招聘会。安徽人才网、全省14个市人才网和中部六省人才网实现区域联网。为地震灾区松潘县提供才智帮扶。深入地震灾区松潘县进行实地考察,制定了人才智力支持工作方案,会同有关方面,组织实施了才智帮扶活动,提出了人才培训和人才供求网设计工作方案,为参加援建人员提供相关保障措施。认真开展行政奖励。组织了首届“安徽省突出贡献人才奖”评选活动,开展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和模范评选推荐,以及省政府抗雪防冻、节能减排、奥运会和残奥会等行政奖励活动。顺利完成军转安置任务。积极拓宽安置渠道,全省接收安置了1218名军转干部。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管理服务、教育培训工作不断改进。部分企业军转干部解困和稳定工作成效明显。依法处理了各类人事争议案件,组织完成114项人事考试。专家工作、国际人才交流服务、信息统计、机关后勤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绩。

(四)加强自身建设,干部队伍素质不断提升。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省人事厅、编办作为全省第一批活动单位,扎实开展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在群众满意度测评中,满意率98%。组织开展了全省人事编制系统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活动。按照“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的要求,开展了“调查研究年”、“反腐倡廉制度建设推进年”等活动。出台了《安徽省人事厅、编办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的实施意见》和《安徽省人事厅、编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完善业务指南,优化工作流程,建立服务对象评价机制,机关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明显提高。全省人事编制系统积极开展了向四川地震灾区献爱心活动,省人事厅、编办共捐款13.7万元,党员缴纳特殊党费13.2万元。

一年来,我们之所以取得了一些工作成绩,主要是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是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与真诚合作,是全省人事编制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辛勤努力和无私奉献。在此,我代表厅党组向全省人事编制系统的广大干部职工和各兄弟单位,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还要清醒地看到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比如,思想解放的程度还不够深,促进改革创新的力度还不够大,推进人才资源开发的路子还不够宽,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的措施还不够硬,工作方式和服务手段还需要进一步更新,应对复杂局面、解决难点问题的能力尚需进一步提高,等等。这些都需要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高度重视并认真加以解决。

二、突出重点,锐意进取,全力做好2009年各项工作

2009年全省人事编制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更好实施人才强省战略为主线,着力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加快推进事业单位改革,不断完善公务员制度,努力拓展人才公共服务领域,解放思想,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全力服务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为安徽科学发展、加速崛起提供人才智力支撑和体制机制保障。

(一)围绕发展重点,着力为保增长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一要主动为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服务。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是我省迄今为止第一个进入国家层面的规划。我们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参与规划编制工作,争取国家重点项目支持,创新人才引进机制,加强人才培训和储备,启动示范区人才吸纳、培养和激励保障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筹备建立统一规范的人力资源市场,加强区域合作,畅通人才跨部门、跨地区流动渠道,实现专业技术人才在区域内的自由流动。

二要主动为全省自主创新暨合芜蚌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建设服务。2009年是推进全省自主创新,全面建设合芜蚌自主创新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的第一年。我们要大力推进创新人才集聚工程,组织实施人才引进计划和引智项目,加大创新创业基地建设力度,创建国家级留学人员芜湖创业园,建立省级留学人员蚌埠创业园。开展企业创新能力培训,提高企业家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组织开展人才需求目录编制工作。开展地方政府机关、事业单位与企业双向挂职工作试点。将科技创新成果产业化等指标作为职称评定、人才评价的重要依据,创新人才评价机制。设立创新人才奖,落实科研人员创新创业鼓励政策。

三要主动为皖北和沿淮部分市县发展服务。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皖北和沿淮部分市县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认真组织实施皖北地区才智帮扶计划。培训乡镇、街道公务员,开展三市六县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的选派培训工作。建立人才投身基层的导向机制,以按需选派、对口支援的方式,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支农、支医、支教。加大对三市六县引进国外智力支持力度。

四要主动为非公有制和县域经济发展服务。抓紧出台政策文件,组织实施“122”人才培养计划,选拔1000名农民创业带头人、科技带头人、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和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负责人进行培训,选送200名县直部门负责人和200名非公有制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开展能力培训。组织专家服务团为非公有制和县域经济发展提供直接咨询和技术服务,推广普惠性的专家科技成果项目。做好优秀农村人才评选表彰工作。

五要主动为参与泛长三角区域合作交流服务。组织实施参与泛长三角人才开发一体化工程,以促进城市间的项目合作为主要载体,推动建立人才资源信息共享机制、才智开发合作机制、高端人才联合培养机制、人才流动服务贯通机制和人才开发平台共享机制。

六要加大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选拔培养力度。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抓好“十一五”专业技术人才队伍规划组织实施工作。大力选拔培养领军人才,做好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等选拔培养工作,加大科研活动经费支持力度。研究实施海外人才招聘项目计划,吸引海外留学人才来皖发展。加强留学人员创业园和创业基地、服务机构建设,加快形成以合肥为中心、芜马黄宜为呼应的留学人员创业园网络。大力发展博士后事业。分批选送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赴国(境)外培训。深入实施“653”知识更新工程。

七要大力引进国外人才智力。认真组织实施“国家外专局与安徽省人民政府引进国外智力服务安徽加速崛起合作框架协议”。围绕马钢高速列车车轮等22项重点项目,聘请百名高层次外国专家。组织“861”行动计划中重点产业的高层企业管理人才和高新技术人才赴国(境)外培训。开展国外先进种植、养殖等实用技术的推广培训。组织农村实用人才赴日本培训研修。实施一批民企重点引智项目,推广引智成果。充分发挥国家、省引智示范单位和示范基地的引领辐射作用,积极培育新的引智推广基地。实施20项省级“三农”引智项目,加强“农引推”基地的建设和动态管理。推进海外高层次人才信息库建设,筹建中国国际人才市场安徽市场。规范实施外国专家来华工作行政许可。建立外国专家奖励制度。

(二)加快职能转变,着力推进政府机构改革

一要认真做好省政府机构改革组织实施工作。根据中央批复的省政府机构改革方案,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积极有序地做好组织实施工作。围绕加快职能转变、强化部门责任、理顺职责关系、完善体制机制、严格控制机构编制的要求,认真细致地开展部门“三定”工作,并跟踪研究省政府变动部门运行情况,及时解决改革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继续深入推进省直机关职能清理工作。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全面推进监狱体制改革。

二要扎实推进市县政府机构改革。拟制市县政府机构改革指导意见,认真做好市、县政府机构改革方案的审批和备案工作,指导和督促市县政府积极稳妥推进改革。积极参与马鞍山、芜湖、铜陵、淮北四市城乡一体化改革和省直管县的体制改革试点。

三要继续深化乡镇机构改革。按照中办、国办《关于深化乡镇机构改革的指导意见》要求,在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我省上轮机构改革成果的基础上,按照“促进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强化公共服务、着力改善民生,加强社会管理、维护农村稳定,推进基层民主、促进农村和谐”的要求,加大改革力度,着力打造服务平台,创新服务机制,提升服务水平,切实推进乡镇政府职能转变。

四要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及时做好《安徽省事业单位机构设置和编制管理规定》出台后的组织实施工作。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管理规定和程序,开展机构编制法规执行情况和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推进机构编制管理创新,加快推行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健全省直单位公务员、事业单位人员录(聘)用和流动机构编制审核机制。按照中央编办的要求,进一步做好市县党政机关消化超编人员工作,严控乡镇机构编制,确保“十一五”期间只减不增双控目标的实现。开展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研究,探索建立与民生密切相关的事业单位法人年检公开制度。

(三)创新体制机制,着力深化事业单位改革

一要继续推进事业单位体制改革。积极稳妥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按照建立健全基础优先、服务公平、区域均衡、门类齐全的改革目标,研究和探索进一步规范、发展、搞活公益服务类事业单位的方法和途径。结合我省民生工程建设的要求,优先发展、重点保障直接关系人民群众基本需求的公共服务事业,不断提高公共服务质量和水平。全面完成新一轮全省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核定工作。继续推进经营服务性事业单位转企改制工作,今年市级要争取全面完成,县级要争取全面启动。继续推进社会保障、医药卫生、水利交通、政府采购、文化广电、工程招投标等重点行业事业单位改革。

二要进一步深化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加快推进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实施工作,年底前要完成全省事业单位的岗位设置任务。加快推行事业单位人员聘用合同制。坚持公开招聘制度,规范招聘行为,把好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进口关”。抓紧完善事业单位人员处分、奖励、考核、申诉等配套法规和政策。深化职称制度改革,规范执业资格管理。

三要加快推进事业单位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完善事业单位收入分配激励约束机制,建立符合事业单位特点、体现岗位绩效和分级分类管理的工资制度。按照国家统一部署,会同有关部门先行做好义务教育学校实施绩效工资工作,加快兑现绩效工资。

(四)突出能力素质,着力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

一要不断强化公务员培训。认真组织实施公务员能力提升计划,开展公务员初任、任职、专门业务、在职和对口培训,不断提高公务员思想政治素质和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创新培训机制,提高培训质量,坚持培训与使用相结合,引导公务员注重自身素质和能力的提升。要加强公务员职业道德规范建设。深入开展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活动,大力弘扬公务员精神。

二要切实完善公务员管理机制。坚持凡进必考,稳妥做好2009年度公务员考录工作。今年将是我省招录公务员人数最多的一年,任务重,责任大,各地各单位要严密组织实施好相关工作。要净化公务员考录环境,严格考风考纪,确保公平公正。严格执行公务员调任规定,根据机关工作需要,选调优秀人才,改善队伍结构,增强机关活力。认真执行公务员职务任免升降规定,严格按照标准、程序和条件开展任用工作。认真做好新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的人员登记工作。规范公务员津补贴,探索建立地区附加津贴制度和公务员与企业相当人员工资水平调查比较制度。

三要积极推进公务员法配套法规建设。为配合公务员法的实施,国家今年还将继续出台相关法规。我们要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在公务员辞职、辞退、回避、转任规定等方面的要求,积极做好地方相关配套法规的拟制准备工作。组织开展公务员法及配套法规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

四要努力加强基层公务员队伍建设。会同有关部门,做好优秀村干部、大学生村官和“三支一扶”人员考录乡镇机关公务员工作。省市机关要注重从基层公务员中选拔优秀人才充实队伍,切实解决基层公务员的流动等问题,形成来自工农和生产一线的干部培养链,优化基层公务员队伍的结构。

(五)围绕保障民生,着力强化人事人才公共服务

一要积极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扩大“三支一扶”计划和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示范基地规模,加强大学生创业园建设,增加大学生就业见习岗位。配合有关方面,鼓励、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和企业开展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不断拓宽高校毕业生使用渠道和就业范围。积极探索建立离校后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求职登记和服务制度,提供及时有效的就业公共服务。

二要认真做好军转安置工作。军转安置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拓宽安置渠道,挖掘安置潜力,创新安置办法,规范安置程序,突出安置重点,确保完成全年安置任务。要继续做好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管理服务工作,加大协助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就业创业工作力度。加强和改进军转干部培训工作,更新培训内容,提高培训质量。会同有关方面做好部分企业军转干部解困和维稳工作开展军转安置工作评比表彰活动。

要切实提高人才公共服务质量。各级人才交流服务机构要进一步拓展服务业务,提高服务水平,保证服务质量,加强人才信息网站建设,健全人才信息服务网络,为各类毕业生和各类群体畅通就业渠道,搭建服务平台。按照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要求,积极探索人才市场、劳动力市场实现贯通的有效办法,打破行业和地区分割,推进统一规范的人力资源市场建设。认真组织实施第四届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才智交流活动。切实落实地震灾区松潘县才智支持计划。

四要统筹抓好信访和人事考试等工作。做好信访、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和争议调解仲裁工作,维护单位和个人的合法权益。精心组织各类人事考试,提高命题质量,严肃考风考纪,规范考务操作,完善服务措施,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加强信息宣传引导工作,为改革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三、深入学习,自觉实践,进一步提高人事编制工作水平

2009年可能是新世纪以来我国经济发展最为困难的一年。对我省来说,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任务艰巨而繁重。人事编制部门在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中有着重要地位和作用,我们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动力,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人事编制工作服务安徽科学发展的水平。

(一)坚持抓好理论武装要扎实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省人事厅、编办集中学习实践活动已经基本结束,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已经在市县展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是一项常抓不懈的工作,全省各级人事编制部门都要把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放在突出位置认真抓好。要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提高理论水平和精神境界。要引导党员干部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思想观念,在解放思想中深化学习,在深化学习中解放思想要围绕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加深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努力在树立科学发展理念、增强科学发展信心、凝聚科学发展共识上取得新进步;在提高思想认识、解决突出问题、创新体制机制、促进科学发展上取得新成果。要通过深入学习实践活动,提振我们的精神状态。中央已经批准我省机构改革方案,此项工作即将展开,这是大家密切关注的事情。作为人事编制部门,我们一定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积极的姿态迎接改革,以崇高的境界投身改革,以振奋的精神推进改革,切实做到思想不散、秩序不乱、纪律不松、工作不断。

(二)不断加强能力建设。做好新形势下的人事编制工作,关键在人。我们要按照国家和省关于大规模培训干部工作的总体部署,制定全省人事编制干部培训计划,扎实推进人事编制系统新一轮大规模培训工作。要提高学习能力,抓紧学习新知识、新技能,跟上不断发展的新形势。要提高创新能力,勇于突破陈规,敢为天下先,用新的思维方式分析新情况、研究新问题、探索新路子。同时,注意创新工作方法,拓展工作领域,谋新策、出新招、创新意,力争使我们的工作在省内有影响,全国有位次。要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针对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虚心听取意见,向基层群众求计问策,向鲜活实践寻求答案。注重在解决难题、处理复杂矛盾中磨砺自己、提高自身,增强分析判断问题、应对复杂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三)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人事编制工作是做“人”的工作,多与民生相关,对自身的要求当更严。要强化宗旨意识,对人民群众要有深厚的感情,想问题、干事情、做决策、出举措时,要充分体现群众意愿,维护群众利益。要多办顺民心、解民忧、增民利的实事,多做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事。要强化事业心,敢于担当,勇于负责,扎扎实实,埋头苦干,甘当“老黄牛”,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提升工作效能,坚持严谨细致,求真务实,简化办事程序,改善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进一步推行岗位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着力解决“事难办”问题。要加强人事编制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做到秉公用权、正确用权、谨慎用权。要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做到勤政为民、廉洁奉公、恪尽职守。在公务员录用调动和事业单位人员招聘、军转干部安置、职称评审等群众关注、社会热点工作中,坚持原则,依法行政,按章办事。

同志们,做好今年的工作,任务艰巨繁重,有着特殊意义。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决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圆满完成人事编制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为推进科学发展、加速安徽崛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