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金安区召开基层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动员大会

访问次数: 4107                        发布时间:2009-12-23

[字体: ]

1221上午,金安区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动员大会在东方宾馆会议中心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汪龙照,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成平,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杜继坤,区政府副区长张琴、区政协副主席刘正桂出席会议。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各乡镇(街)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分管负责人,各乡镇卫生院院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区直卫生单位负责人及区卫生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成平主持。

区委副书记、区长汪龙照在动员大会上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基层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顺应民情民意、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一项重大举措。实施基层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试点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国家医改工作要求、加快建立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惠民工程,做好这项工作,对于整个医疗改革工作扎实有效地推进,加快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本着对党和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我区综合改革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抓落实,确保综合改革顺利推进。二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抓实抓好基层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各项工作任务。基层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涉及面广,政策性强,要明确目标,重点抓好推进管理体制改革、人事制度改革、分配制度改革、基本药物制度改革和保障制度等五项改革工作。三要强化领导,密切配合,确保我区基层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顺利实施。综合改革工作,事关重大,时间紧、任务重。各地、各有关部门一定要强化领导,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氛围,共同推进综合改革工作顺利实施,实现预期目标。

会上,区卫生局、区人事局、区财政局、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分别作了发言。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成平作总结讲话,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迅速传达好会议精神。各乡镇(街)、各有关部门要及时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二是要振奋精神,迎难而上,扎实做好各项改革任务。要按照综合改革工作任务要求,振奋精神,迎难而上,扎实做好各项改革工作任务。三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确保各项改革任务顺利实施。要精心组织,认真实施,重点抓好管理体制、人事制度、分配制度、基本药物制度和保障制度五项重点改革工作,确保我区综合改革工作积极稳妥顺利实施。

信息来源:六安市卫生局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