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霍山县基层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启动

访问次数: 4067                        发布时间:2009-12-24

[字体: ]

全县基层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县领导陈俊、杨平、王勇、孙瑞荣、郑保华、万直民、杨春辉、潘家东出席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俊在会上指出,实施基层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是贯彻国家医改工作要求、落实省试点工作会议精神、保障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一项重大举措。基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施效果如何,直接关系全县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成败,关系全县37万人民的切身利益,关系全县社会和谐稳定。
   
陈俊强调,实施基层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推进现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体制、运行机制、补偿机制和药品价格形成、药品生产流通体制机制等方面创新,对于从根本上解决医药改革中涉及的体制机制问题和利益调整问题,确保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各项任务顺利推进,必将提供有力的保障。
   
陈俊要求,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改革的重要性、艰巨性、紧迫性和有利性,在认识上高度一致,行动上高度自觉;要加强社会宣传和舆论宣传,让广大群众知晓综合改革的实惠好处,合理引导群众预期,营造良好的改革环境;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进取的精神和扎实过硬的作风,坚定不移地推进各项改革任务,确保如期实现各项改革目标。
   
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王勇在会上作动员报告。报告指出,动员大会的召开,标志着我县基层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正式展开。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实施改革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突出重点,扎实抓好试点改革的各项任务;要加强领导,切实保障改革政策的有效落实;要严格按政策规定,积极行动,扎实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各项工作,努力把这项惠及广大人民群众的重大民生工程办实、办好,为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郑保华主持。副县长杨春辉宣读了《霍山县人民政府关于基层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试点的实施意见》。县发改委、卫生局、人事局、财政局、劳动保障局和横山镇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信息来源:霍山县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