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第6期

访问次数: 4280                        发布时间:2009-06-15

[字体: ]

   6  

 

安徽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09年6月15

 

 

     

 

【工作动态】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志刚到省编办调研指导工作

中央编办三司刘正雷副司长一行来皖调研“省直管县”试点工作

中央媒体集中报道安徽省乡镇机构改革

省编办主任罗昌平在全省贯彻食品安全法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机构编制部门要努力为实施食品安全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省编办副主任陈晓淮率队赴宿松县开展“迎六一,献爱心”活动

省编办副主任张家麟参加全省实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会议并发表讲话

省编办召开第二次全体人员会议

——提出“内强自身起好步,外树形象谋发展”目标要求


 

【工作动态】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志刚

到省编办调研指导工作

 

610下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志刚到省编办调研指导工作,听取了省编办主任罗昌平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情况汇报,并与省编办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

孙省长认为,近年来省编办做了大量的工作,在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乡镇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管理等方面取得了较大成绩。孙省长特别对省编办在这次省级政府机构改革中,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按照“52”、“白加黑”全天候工作模式,全力做好改革的指导服务和审核报批,全面落实省政府机构改革动员大会要求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做好当前全省机构编制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孙省长指出,当前机构编制部门最重要的任务,就是要精心组织实施好省级政府机构改革,做好市、县政府机构改革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按照中央和省里规定的时间完成全省各级政府机构改革任务,为我省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罗主任代表省编办表示,在省编办单设后不久,在省政府机构改革关键时期,孙省长百忙之中亲自到省编办调研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省领导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省领导对全省机构编制系统的亲切关怀,这是对我们的极大鼓舞和鞭策。我们一定不辜负省领导的希望和要求,按照省编办今年确定的“内强自身起好步,外树形象谋发展”的目标要求,开拓创新、锐意改革,加倍努力、勤奋工作,按时完成各级政府机构改革任务,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省编办综合处)

 

中央编办三司刘正雷副司长一行来皖调研

“省直管县”试点工作

 

    5月20至23日,中央编办三司副司长刘正雷、三司一处副处长张汝江一行来皖调研“省直管县”试点工作。刘司长此行是继去年11月以来连续二次来皖专题调研省直管县试点工作。今年4月,中央编办确定浙江、江苏、吉林、安徽、宁夏、海南6省(区)开展省直接管理县改革探索试点,三司加大了对6省(区)试点工作的调研,指导力度。在皖期间,刘司长听取了我省开展省直管县试点情况的汇报,与省编办领导就试点内容、工作步骤等进行了座谈讨论,赴繁昌县调研,并听取了芜湖市、繁昌县领导和有关部门的意见。刘司长指出,依法探索省直接管理县(市)体制,进一步扩大县级政府社会管理和经济管理权限,是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和中发〔200812号文件提出的一项重大改革任务,中央明确由中央编办组织实施。确定安徽进行试点,一是因为安徽先期进行了“扩权强县”试点,有一定的工作基础;二是安徽编办改革意识强,作风务实,勇于创新。希望安徽编办挑起重担,加强与三司的沟通联系,把思路确定好,把步骤谋划好,把措施制定好,争取在深化行政管理改革上取得新的建树。

(省编办市县处)

 

中央媒体集中报道安徽乡镇机构改革

 

    4月下旬,为宣传贯彻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深化乡镇机构改革的指导意见〉的通知》(中办发〔20094号),中央编办会同中宣部,组织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中央媒体对全国乡镇机构改革试点省份的成功经验进行集中宣传报道。中央编办指定安徽为重点宣传报道单位。省编办对做好这次宣传报道十分重视,进行了精心准备和周密安排,省编办副主任张家麟全程陪同采访。51315日,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记者吴昊一行2人分别采访了庐江县盛桥镇和广德县新杭镇,24日央视《新闻联播》头条播出我省乡镇“编制瘦身,服务提速”的报道。521人民日报头版头条刊登了《芜湖“吃财政饭”人数连续十年递减》新闻稿,27日新华社刊发了《安徽着力推进乡镇政府职能转变》的专题报道。52528日,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资深记者范本吉、朱邦录来我省采访了繁昌、宁国两县(市),专门就我省深化乡镇机构改革成效作了一期深度专访。

(省编办市县处)

 

省编办主任罗昌平在全省贯彻食品安全法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机构编制部门要努力为

实施食品安全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6月1,省政府召开贯彻食品安全法电视电话会议,副省长谢广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省编办主任罗昌平代表省编办发言,强调机构编制部门要努力为实施食品安全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罗主任指出,省以下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体制调整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二中全会、全面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的必然要求,是新一轮政府机构改革的重要任务,全省机构编制部门要高度重视,努力做到“三个确保”,为实施食品安全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一是认真做好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机构编制划转和职能整合,确保工作有序衔接、人员队伍稳定。二是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加强改革政策宣传,立足现有机构编制和人员力量,确保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充分利用。三是加强领导、切实指导,确保全省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统一规范。

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调整省级以下食品药品监督管理体制有关问题的通知》(皖政办[2009]39号),全省市、县食品药品监管机构已划归同级政府管理,直接对同级政府负责。省编办已会同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专门下发了市、县食品药品监管机构编制划转文件。

(省编办省直处)

 

省编办副主任陈晓淮率队赴宿松县开展

“迎六一,献爱心”活动

 

    六一前夕,省编办副主任陈晓淮会同原人事厅机关党委、机关工会和监察室相关同志赴宿松县开展“迎六一,献爱心”活动。此次活动向宿松县破凉镇中心小学捐赠价值近11千元的图书,并资助20名贫困生每人价值200元的学习用品。

 

 

省编办副主任张家麟参加

全省实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

特设岗位计划会议并发表讲话

 

531,经省政府同意,省编办、省教育厅、省人事厅、省财政厅联合召开全省实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电视电话会议,全面部署我省实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工作。省编办副主任张家麟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主任指出,实施国家“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并将2009年特岗计划全部安排在新一轮核编后教师总体缺编、结构性矛盾突出的19个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对于加强农村教师队伍建设、创新农村教师补充机制、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以及鼓励和引导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要求,各级机构编制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实施“特岗计划”的重要意义,增强做好实施特设岗位计划工作的责任感,要把这项工作与新一轮核编紧密结合起来,与配套改革结合起来,将省里的倾斜政策真正落到实处,将新增的编制真正用于最需要的农村中小学中去,实现缓解农村教师紧缺、优化教师队伍结构、提高教师队伍质量、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预期目标。

    张主任强调,实施特设岗位计划工作政策性强、社会敏感度高,各级机构编制部门一定要把握政策、主动服务、全程跟踪,切实配合教育部门组织实施好这项工作。一是认真做好基础数据的核查工作。要根据此次下达的特设岗位计划数,结合新一轮核编,统筹考虑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的余缺情况,以确保服务期满、考核合格且本人自愿留下任教的特岗教师都能够正式入编。二是认真做好协调和服务工作。要会同相关部门认真做好“特岗计划”的分配工作,及时研究解决实施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积极参与、主动服务。三是认真做好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的监督和管理工作。要以实施“特岗计划”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机构编制的日常管理和监督工作。

    张主任表示,省机构编制部门将会同教育、财政部门,根据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生源变化和中小学布局结构调整等情况,进一步完善和创新中小学机构编制总量管理、结构管理、标准管理、动态管理、实名制管理等一系列管理制度和管理方法,通过对中小学编制科学化、规范化的管理,确保“特岗计划”工作顺利实施。

(省编办事业处)


 

省编办召开第二次全体人员会议

提出“内强自身起好步,外树形象谋发展”目标要求

 

61下午,省编办召开了第二次全体工作人员会议。罗昌平主任主持会议并讲话,陈晓淮副主任传达省直机关效能建设会议精神,张家麟副主任还对处级干部提出了要求。

    罗主任在讲话中指出,省委省政府召开机构改革动员大会以来,全体工作人员积极主动,认真负责,各项工作高效运转。他强调,机构编制工作是我们党加强执政能力,巩固政权,优化配置执政资源的基础性工作,事关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的全局,在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体制机制保障作用。在新的历史时期,机构编制部门是站在政治体制改革和经济体制改革的交汇点上,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高度全面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重要部门。他要求,编办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从全局高度认识机构编制工作,一定要集中精力做好各项工作。

    就近期几项重点工作,罗主任要求:一是要全力以赴、加快进度,认真抓好省政府机构改革工作,确保按时完成;二是要进一步完善市县改革方案,经省委省政府研究同意后适时布置,确保年底前完成市县政府机构改革;三是要抓好各项业务工作的有机对接,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四是要抓紧建立健全各种规章制度;五是要确保日常工作紧抓不放。最后,罗主任要求大家,一定要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一定要认真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一定要团结一致,齐心协力。

    张家麟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历史使命,认真贯彻罗主任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当前重点工作和机关自身建设。他要求编办处级干部努力提高履职能力,培养优良作风,塑造人格形象,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把握全局、参谋助手、贯彻执行、组织协调、带领团队五种能力;切实培养求真务实、严谨细致、雷厉风行、谦虚谨慎、清正廉洁五种作风;积极塑造崇高的理想信念、丰富的知识水平、高尚的道德情操、文雅的兴趣爱好、良好的人际关系五种人格魅力。

    会议还将“内强自身起好步,外树形象谋发展”确定为省编办今年的自身建设目标要求,并就领导班子成员工作分工情况向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通报。

(省编办综合处)

 

 

 

 

 

 

 

 

 

 

 

 

 

 

 

 

 

 

 

 

本刊邮箱:sbbxxbs@163.comxxbs@ahjgbzw.gov.cn

发:各市编办。

抄送:中央编办,省委办公厅、省人大办公厅、省政府

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省编委领导。

安徽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09年6月15印发

共印350

上一条: 2009年第5期
下一条: 2009年第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