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庆阳:多措并举不断加强机构编制日常管理

访问次数: 5493                        发布时间:2010-01-22

[字体: ]

去年以来,甘肃省庆阳市编委办认真坚持“机构总量不突破、编制总量不增加、机构编制标准不变通”的原则,通过建立工资台帐、审核机构编制报告、强化监督检查等措施,有效地减轻了财政压力,规范了机构编制管理。

一是严格落实“三个一”制度,认真做好机构编制报告审核工作。年内,先后受理市直部门(单位)和8县(区)有关机构编制事宜的报告232份(含上年待审51份),按照管理权限,逐级呈报、提交省编委办、市委、市政府审核批复的13件,提交市编委会审核批复的76件,市编委办审核批复的9件,正在审核的79件,否决、暂放的55件。

二是全力做好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去年以来,在认真做好“12310举报电话接处的同时,先后5次深入市直部门和县、乡基层对政府机构改革、党政群机关超编人员消化工作等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办复人大代表建议4件,立案3起并及时进行调查处理和复核回访,有力地维护了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同时,分别于7月、12月对县(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考核,考核情况报送市委考核办,计入县(区)目标管理考核结果,有力地促进了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任务的有效落实。

(甘肃省庆阳市编委办公室)

 信息来源:中国机构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