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编办迅速组织学习贯彻全国编办主任会议精神

访问次数: 6942                        发布时间:2010-01-29

[字体: ]

全国编办主任会议结束后,吉林省编办迅速采取行动,组织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一是于126日下午召开主任办公会议,组织办领导班子和各处(室)、局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学习会议精神,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确定2010年全省机构编制工作重点方向进行了细致研究和深入谋划。二是于128召开了省编办机关全体干部大会,集中传达学习了会议精神,省编办主任浦生林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全年机构编制工作进行了部署。三是起草了全国编办主任会议传达提纲,拟于近期召开省编委会议,向省编委领导汇报传达全国编办主任会议精神。四是定于25召开市州编办主任会议,做好全国编办主任会议精神的对下传达贯彻。

    在组织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基础上,省编办对2010年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任务作出了安排和部署。

    一是进一步巩固政府机构改革成果。加大对县(市、区)政府机构改革的督查落实力度,做好“三定”规定执行情况评估工作,为召开全省政府机构改革总结大会做好准备。进一步探索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深入研究探索开展“省直管县”试点工作。按照中央的要求,配合相关部门继续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和卫生体制改革。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权相对集中改革,把工作重点放在市县两级,促进服务型政府建设。

    二是继续实现编制“零增长”目标。研究制定《关于加强全省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强化对机构编制的科学管理,确保“零增长”目标实现。加强机构编制管理,重点围绕吉林老工业基地振兴、国务院批准的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建设以及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重大社会事业项目,科学调整编制结构,合理配置编制资源,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有效发挥机构编制效益。研究制定《机构编制管理绩效考核奖励办法》,建立机构编制管理奖罚并举的激励机制。

    三是下大力气抓好县(市、区)编制核查工作。以开展“基础建设年”活动为载体,突出做好编制核查工作。通过编制核查,认真发现、解决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推动基层搞好基础建设,化解管理矛盾,提升科学规范管理水平。

    四是扎实推进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按照中组部、中央编办、财政部、人社部《关于加快推进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改进“实名制”管理工作的手段,抓紧研制标准统一、实用性强的“电子实名制”管理软件,逐步实行全省行政事业单位人员“编制证”管理制度,探索建立一人一证、终身编号、动态管理、网上运行的管理模式。

    五是加快推进机构编制信息平台建设。进一步完善《吉林省编制人事财政综合管理系统》的配套建设,完善系统功能,培训技术人员。加大机构编制政务信息公开力度,对不涉及保密的机构编制信息及时上网,向全社会公开,保障群众对机构编制工作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六是抓好全省机构编制系统自身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的组织建设,保证配齐配强各级编办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抓好培训工作,在去年年底对市县编办主任培训的基础上,今年继续组织对市县编办副职领导和中层干部以及工作人员进行分级培训。同时要加强协调,积极争取将培训工作列入省委组织部、省委党校干部培训计划当中,全方位提高干部队伍的知识和技能。

                                            (吉林省编办秘书处供稿)

信息来源:中国机构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