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合再出惠民新举措

访问次数: 2303                        发布时间:2010-02-04

[字体: ]
     

2010年,我省新农合再次出台惠民新举措,其中,政府财政补助标准将提至120元,参合农民报销比例将提至60%以上。

  根据日前发布的《2010年全省卫生工作要点》,今年我省各级财政新农合补助标准将由目前的80元提高到120元,农民个人缴费由20元提高到30元;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报销比例将达到60%以上。所有省级医院将全面推行即时结报,年内覆盖2/3以上的县(市、区),实现省级医院出院的新农合病人70%以上享受即时结报。门诊统筹工作也将继续推广,年内覆盖80%以上的村卫生室。新农合管理能力建设将同步得到加强,通过完善新农合信息网络系统,实现100%承担住院医疗服务的定点医疗机构和70%以上的定点村卫生室互联互通,并全面推广使用IC卡,实现省内住院、转院一卡通

  同时,新农合制度创新也将获得积极推动,如开展农民重大疾病救治试点;推进支付方式改革,扩大单病种付费试点范围,推进总额预算管理试点;扩大城乡医保衔接、扩大市辖区新农合市级统筹以及新农合与医疗救助衔接等试点工作。

信息来源:安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