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国琴:虎年春晚令人难忘的八句精妙台词

访问次数: 2058                        发布时间:2010-02-16

[字体: ]

一年一度的央视春晚,早已经成为了中华儿女不可或缺的精神“年夜饭”。虽然,在每一年的春晚结束之后,总会引来诸多的争议。但是,这恰恰表明了大众对于春晚的热爱与期待,公众的这份情怀,也表达着大家希望春晚一年更比一年办得好的期盼。虎年的央视春晚,不仅带给了我们很多的欢乐,也留给了我们诸多美好回忆,特别是很多精妙的台词,更是令人回味无穷。
  精妙台词之一:“我是雷锋的传人,我叫雷人。”在小品《不能让他走》当中,纠结而紧张的剧情、冯氏无辜且无奈的表演特色、恰当的网络流行语,让这个小品充满了喜剧特色,年轻观众,尤其是网民一定会觉得非常可乐。而冯巩在小品最后时刻说的这句“我不是雷锋,我充其量就是个雷锋的传人,你们就叫我雷人吧。”颇耐人寻味。
  精妙台词之二:“你心理放阳光点好不?”。由郭冬临和牛莉等人表演的小品《一句话的事儿》,虽然节目中没有一句网络语言,但却因紧凑的故事情节,和时下几乎每对小夫妻都曾发生过的生活片段,让人感到真实和温情。而小品中的这句“你心理放阳光点不?”似乎也告诉年轻的夫妻们要彼此信任,相互理解。当然,生活当中,我们每个人都应当让自己的心理充满阳光。
  精妙台词之三:“外地有躲猫猫和楼歪歪,我就叫余祸祸。”在姜昆、戴志诚、赵津生三人合说的相声《和谁说相声》中,大部分包袱都集中在了电视剧《潜伏》和网络词语的运用上,令人捧腹不禁。“我的眼睛像孙红雷,嘴巴像姚晨,我是翠平和余则成的儿子。”、“你经典,我时尚;你喜羊羊,我灰太狼”等令人难忘,当然,“外地有躲猫猫和楼歪歪,我就叫余祸祸。”更是寓意深刻。
  精妙台词之四:“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这句精妙的台词,似乎也道出了理想与现实之间强烈的反差。生活当中,我们每个人都有着一个理想,然而,现实面前,理想似乎总是遥不可及。小品《我飞飞翔》充分展现了我国首批女歼击机飞行员,为祖国阅兵时刻“备份”的精神。而16名我国首批女战斗机飞行员们整齐地穿着空军服,拿着飞行帽,向全场观众致敬的场面令人震撼。
  精妙台词之五:“美国人过去多牛,今年不也找我们借钱来了嘛!”尽管说赵本山的小品不及往年的精彩,但是,赵本山的小品依然是春晚舞台上最棒的语言类节目。当然,在赵本山的小品当中,总有许多精妙的台词令人难忘。而这句“美国人过去多牛,今年不也找我们借钱来了嘛!”会让每一个中华儿女感受到伟大祖国的综合实力越来越强大,大家的爱国情怀也会进一步增强。
  精妙台词之六:“有钱能买来房子,买不来家;能买来床,买不来睡眠;能买来书,买不来文化;能捐出去,换来的是尊重。”此语同样出自于赵本山的小品捐款当中。朴实的言语间,描绘的是世间真情。是啊,有钱能买来房子,但买不来家,有钱能买来床,但买不来睡眠,能买来书,但买不来文化……小品告诉我们,金钱并非是万能的,有很多东西比金钱更重要。
  精妙台词之七:“你的眼睛出卖了你的心,但你的眼眉出卖了你的眼睛。”由贾玲、白凯南表演的相声《大话捧逗》可谓是今年春晚舞台上语言类节目中,尤其是相声节目中相当出彩的一个。其实整个作品并没有多少包袱,但两位年轻演员的不拘一格、形式多样的表演,却让人耳目一新。特别是“你的眼睛出卖了你的心,但你的眼眉出卖了你的眼睛。”等精妙台词令人难忘。
  精妙台词之八:“最不可思议的是没有掌声。”刘谦的魔术依然是春晚舞台上的一大闪光点,带我们一同见证奇迹。尽管之前遭受了不少去年刘谦如何走上春晚舞台的质疑,但是,这并没有妨碍刘谦在新一年的春晚舞台上再次带我们一同见证奇迹。刘谦的魔术变化多端,让我们无法看到有任何的破绽。神奇的猜扑克以及转移硬币等,刘谦的魔术表现着实令我们为之惊呼,为之赞叹。

信息来源:人民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