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春运节后客流回升明显

访问次数: 2235                        发布时间:2010-02-17

[字体: ]

新华网北京2月17日电(记者齐中熙)记者17日从铁道部获悉,2月16日,铁路春运节后客流回升明显,当日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418.5万人次,较前一日增加68.9万人次,同比增长9.8%。

    2月16日是农历正月初三,越来越多的旅客开始登上返程的旅途,长途旅客数量增加更为明显。当天全国铁路共发送跨局直通旅客128.2万人次,增长13%。铁路临客开行数量也比前几日有了较大幅度的增加,全国铁路共开行临客238列,其中直通临客64列。

    从全国来看,南宁局、太原局、武汉局客流增幅较大,分别达到34.5%、28.7%和22.7%。武汉、南昌等铁路春运节后重点地区的客流继续攀升,其中武汉地区发送旅客突破11万人次,增长9.7%;南昌地区发送旅客74614人次,增长9.6%。合阜地区的客流也继续保持了火爆局面,发送旅客48119人次,增幅高达31.5%。

    据铁路部门预测,未来几天,铁路将逐渐迎来旅客返程的高峰,并且可能会在2月19日、20日左右达到一个最高峰。目前,铁路部门正加强值班,密切关注客流情况,针对客流进一步优化能力安排,满足旅客出行需要。

信息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