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编办2010年监督检查工作要点

访问次数: 5059                        发布时间:2010-02-26

[字体: ]

2010年,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讲求实效,以监督检查、制度建设、决策督查、考核评估、队伍建设为主线,努力提高监督检查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一、完善监督检查制度

    1、会同自治区纪委联合印发《关于贯彻落实<机构编制违纪行为适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若干问题的解释>的实施办法》。

    2、会同自治区纪委联合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机构编制违纪案件移送程序暂行规定》。

    3、研究制定《自治区机构编制信访工作规则》。

    4、研究制定《自治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考核暂行办法》,及区直机关单位机构编制管理目标考核评分细则和地级市机构编制管理考核评分细则。

    二、加强监督检查工作

    5、对自治区政府机构改革、市县政府机构改革以及深化乡镇机构改革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重点督查自治区批复的机构、领导职数、编制落实情况和自治区政府机构改革中明确部门间职责分工落实情况。

    6、开展对我区高校、医疗单位机构编制管理情况专项检查工作,重点对乱设机构、擅自挂牌、擅自更名、超配领导职数等问题进行督查。

    7、开展对区直部门所属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执行情况明查暗访工作,重点督查机构设置情况。

    8、继续开展对乡镇机构编制和实有人员十一五期间只减不增情况的督查力度,确保不突破底线。

    9、继续做好12310”举报电话受理工作,加大对举报件的查处力度。

    三、认真开展机构编制考核评估工作

    10、积极推进对自治区政府部门职责履行情况的评估检查工作。

    11、认真做好2010年区直机关单位、地级市机构编制管理目标考核工作。

    四、加强监督检查队伍建设

    12、开展业务培训,采取信息简报、经验交流、督查指导等形式,努力提高我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队伍的整体素质。

 

信息来源: 宁夏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