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省政府召开加快皖北旅游发展座谈会 王明方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访问次数: 1846                        发布时间:2010-03-12

[字体: ]

省委省政府召开加快皖北旅游发展座谈会强调
为促进发展尽快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经济优势为富民乐民奋力开创皖北旅游业加快发展新局面

 

王明方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311,省委、省政府在合肥召开加快皖北旅游发展座谈会。省委副书记、省加快皖北及沿淮部分市县发展领导小组组长王明方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皖北地区历史文化厚重,旅游资源丰富,当前又面临开发利用、突破发展的大好时机。要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富民乐民的高度出发,充分认识加快皖北旅游发展的重要意义,抓住机遇,增强信心,主动作为,尽快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经济优势,奋力开创皖北旅游业加快发展新局面。

  省委常委、副省长、省加快皖北及沿淮部分市县发展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赵树丛主持会议,副省长花建慧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明方指出,旅游业具有富一方群众、乐多方百姓等多重功能。加快皖北旅游发展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的重要着力点,是充分利用皖北旅游资源优势、促进群众增收的有效渠道,是提升皖北地区对外形象、扩大招商引资的有效平台。皖北各市县要发扬改革创新精神,认真把握旅游业自身发展规律,抓住关键环节,努力实现皖北旅游大突破、大发展。为此,一要强化大旅游意识,高起点、大手笔统筹做好皖北旅游发展规划;二要强化品牌意识,精心培育特色精品,不断提高皖北旅游的品位和竞争力;三要强化营销意识,加大宣传推介力度,不断扩大皖北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四要强化服务意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大力提升管理水平;五要强化人才意识,加强旅游职业教育培训,努力造就一支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的旅游从业队伍。

  王明方强调,皖北各市县要切实将旅游业发展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化组织领导,坚持合作共赢,建立完善旅游资源协同开发机制。省直有关部门要加强指导和协调,采取有效措施,推动皖北旅游快速启动、跨越发展。各地各部门都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关注和支持皖北旅游,营造有利于皖北旅游加快发展的良好氛围。

  赵树丛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增强旅游目的地通达能力。要加强旅游产品和市场开发,提高旅游业服务水平。要处理好政府主导与市场主体的关系,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共同推进皖北旅游加快发展。

  花建慧在座谈时指出,皖北各市县要紧紧抓住关键,强化工作落实。要以高标准的规划整合资源,引领景区开发建设和精品线路营销,形成皖北旅游“一盘棋”的局面;以高品位的开发盘活资源,强化旅游创意和项目策划,大力开展定向招商,促进皖北旅游产业量的扩张与质的提升;以高素质的企业推动皖北旅游发展,加强旅游市场主体培育,支持皖北旅游企业做大做强,积极引入国内外知名企业参与皖北旅游开发建设。要尽快建立皖北旅游会商与合作推进机制,完善政策促进措施,加大人才培养培训力度,提高从业人员的素质。

  座谈会上,省旅游局和皖北六市负责同志分别发了言。参加会议的还有皖北部分县、省旅游工作指导委员会成员单位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

 

 

信息来源:安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