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部调研皖江城市带示范区用地政策

访问次数: 1721                        发布时间:2010-03-14

[字体: ]

38起,国土资源部有关负责人来皖,就如何赋予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土地优惠政策等课题进行调研。

  近期,国土资源部开展百名机关干部集中下基层调研活动,重点调研新形势下土地供应和管理、矿产资源整合和找矿、土地执法监察等课题。 3814日,国土资源部安徽调研组深入合肥、安庆、铜陵、芜湖、马鞍山等地,与用地大户、地勘单位、矿山企业、房地产开发企业、农民代表座谈。皖江示范区的土地专项规划与全省及所在县(市、区)的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将如何衔接?土地优惠政策如何体现?供地政策与产业政策如何联动?示范区建设如何做到依法依规和节约集约用地等成为调研的重要内容。

2010年是皖江示范区建设的起步之年,项目投资强度大幅提高,用地需求快速增长。省国土资源厅预计,今年全省建设用地需求在50万亩左右,其中,新增建设用地需求约43万亩,而每年国家给我省的用地指标加上使用国家直管计划共约20多万亩,缺口达20多万亩。为支持皖江示范区建设,国土部门除增强现有开发区投资强度,进一步推行节约集约用地外,还将在这一区域试行土地指标跨区域流转新政。(刘纯友)

 

 

信息来源:安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