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编办认真传达贯彻全国编办主任会议精神

访问次数: 4841                        发布时间:2010-03-16

[字体: ]

全国编办主任会议召开后,江西省编办行动迅速、多措并举,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传达和贯彻落实。一是将全国编办主任会议精神向省编委领导及时作了汇报;二是先后召开主任办公会和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全国编办主任会议精神;三是通过《江西机构编制信息》和省编办门户网站,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各市县编办。与此同时,省编办及时贯彻落实会议要求,在全面领会和把握会议精神的基础上,结合我省实际,提出了2010年工作思路。

    2010年,我省机构编制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及省委、省政府和省编委的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继续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积极稳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加大机构编制管理创新力度,加强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适应编办管理体制变化后的新情况、新问题,努力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重点做好以下三个方面十六项工作。

    ---改革方面,重点抓好五项工作:一是做好省政府部门“三定”规定执行情况评估工作,作好接受中央编办评估的相关准备;二是扎实推进市县政府机构改革,尽快完成市县政府机构改革的组织实施工作;三是全面铺开深化乡镇机构改革,积极探索开展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总体上在2011年底前全面完成我省深化乡镇机构改革任务;四是做好事业单位清理规范等改革的相关准备工作,继续抓好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试点工作;五是统筹推进其他改革,适时开展依法探索省直管县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管理方面,重点抓好六项工作:一是切实抓好现有机构编制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重点抓好《江西省各级人民政府行政机构设置和编制管理办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二是下大力气推进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制定我省全面推行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的意见,在省直机关事业单位全面实行进人核编和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三是积极探索机构编制总量控制和动态管理机制,适时探索建立市县事业单位编制总量管理办法,修订省市县公立医院的定编标准;四是加大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力度,积极开展政府机构改革方案和部门“三定”规定执行情况等专项监督检查,严肃查处机构编制违法违规行为。五是认真贯彻执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实施细则,提高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水平。六是加强机构编制基础资料积累工作,为搞好机构编制工作研究和决策提供依据。

---自身建设方面,重点抓好五项工作:一是加强学习培训,开展“机构编制干部素质提高年”活动,切实加大机构编制系统干部培训力度,提高干部素质;二是注重调查研究,着力研究解决机构编制管理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全面提升我省机构编制服务全局、科学管理水平;三是落实规章制度,进一步明确岗位责任,建立和实施目标管理责任制,切实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四是加强信息宣传,办好内刊,建好网站,对外树立机构编制部门的良好形象;五是加强廉政建设,强化干部日常管理和监督,改进工作作风。(江西省编办)

 

 

信息来源:中国机构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