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政府要求各地6月底基本完成乡镇机构改革

访问次数: 3973                        发布时间:2010-03-29

[字体: ]

据新华日报消息,江苏省政府26日召开深入推进全省乡镇机构改革电视电话会议,总结分析前一阶段改革工作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赵克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去年1027日动员会议后,各地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全面推开乡镇机构改革的各项准备工作,目前基本完成了第一阶段调查研究和制定方案的任务,将进入组织方案实施的第二阶段。

    赵克志指出,深入推进乡镇机构改革,是推进城乡一体化、提高统筹城乡发展水平的重要任务,是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建设服务型政府的必然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决克服消极畏难情绪,坚定不移地实施乡镇机构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加快建立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基层行政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要借鉴试点地区的先进经验,准确理解和把握政策,科学修订完善实施方案。要坚持规范运行,有情操作,妥善做好人员分流安置工作。要严格执行各项纪律,全面实行政策公开、方案公开、程序公开、结果公开,提高改革透明度,增强改革说服力和公信力。

    赵克志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把乡镇机构改革作为一件大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指导和协调配合。省辖市要抓好全市乡镇机构改革的统一谋划、综合协调、业务指导和督促检查。县(市、区)党委、政府要落实改革的主体责任,主要领导主动过问、亲自抓,分管领导及时部署,靠前指挥,具体指导好方案实施工作,确保今年6月底前基本完成乡镇机构改革任务。

 

信息来源:中国机构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