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海阳市日前召开政府机构改革动员会议

访问次数: 5173                        发布时间:2010-03-29

[字体: ]

山东省海阳市政府机构改革动员会议325召开。市委书记王玉波,市委副书记、市长姜仕礼,市委副书记韩世军等全体市级领导出席了会议,市委书记王玉波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

    王玉波在讲话中指出,这次政府机构改革,是根据中央和省、烟台市的部署要求组织实施的。总的要求是,从现在开始启动,在今年5月底前结束。大家在认识、组织、领导等各个方面都要到位,服从机构改革这个大局,确保改革任务圆满完成。为此,王玉波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要提高对政府机构改革的认识。这次政府机构改革是贯彻落实上级部署安排的需要,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府自身建设的需要,是我市抢抓机遇,推进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的需要。各部门各单位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这次政府机构改革的重要性。

    二要服从政府机构改革的大局。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一切从事业出发、一切从工作出发,正确看待机构职能撤并调整,正确对待个人进退去留,坚决服从、配合和支持机构改革。机构变动的部门,要按照“先到位后理顺、先运转后完善”的原则,迅速进入状态,抓紧理清思路,切实做好职能划转、人员定岗和工作交接等工作,确保新部门以新风貌尽快运转起来;不再保留的部门,虽然机构不再存在,但在整合前要以大局为重,善始善终、尽职尽责做好各项善后工作,防止出现工作断档和脱节;级别有所调整的部门,要做到级别虽然调整但工作质量、效率、水平不能降低,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不断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三要严肃政府机构改革的组织纪律。要严格执行政治纪律、机构编制纪律、组织人事纪律和财经工作纪律,切实做到机构改革期间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管理不松、资产不流失。

    四要形成政府机构改革的工作合力。这次机构改革,总的在市委、市政府统一领导下进行,具体由市编委负责组织实施。各部门各单位要把机构改革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严格按照《实施意见》的要求,搞好部门之间有效对接,同时对上与烟台市有关部门、对下与镇区街道对接好,上下协调、齐心协力做好各项工作。

    五要巩固完善政府机构改革的成果。要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管理有关规定,严格机构编制审批制度和有关程序,从严控制部门内设机构、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保持机构编制相对稳定。要把推进政府机构改革与实施“三步走”发展战略紧密结合起来,与实施“全面建设年”、推动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与保障改善民生、维护和谐稳定紧密结合起来,把政府机构改革所激发出来的新动力聚集到谋发展、求突破上,切实做到改革和发展“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姜仕礼宣读了市政府机构改革实施意见。

    市委副书记韩世军主持了会议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升岩宣读了干部任免决定。

 

信息来源:中国机构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