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渭南市澄城县编办开展机构编制检查活动

访问次数: 3648                        发布时间:2010-04-14

[字体: ]

   为严肃机构编制纪律,规范机关事业单位的人员编制管理,陕西渭南市澄城县编办对各单位机构编制相关问题开展一次全面检查活动。检查范围和对象主要是全县机关、全额事业、差额事业及自收自支事业单位所有在职人员。

  检查主要内容:(一)在编不在岗的;(二)按组织程序,已经调离,但没有办理核减编制等有关手续的;(三)未履行有关程序,单位私自在下属事业单位中进行人员编制调整的;(四)未履行组织程序,单位自行批准内退的;(五)未经组织批准,长期脱离单位自行到企业挂职并领取报酬的,以及脱离单位工作岗位从事经营工作的;(六)已经死亡(或经司法机关核准已判刑的)未核销编制的;(七)其它形式吃空饷的。

  处理措施:(一)对单位自行批准的内退人员,督促单位办理手续;(二)对长期病假不能上班的,按相关政策核减工资,执行病假工资;(三)对单位之间互借人员,要按干部管理权限报组织部、人事局批准备案;(四)对自动离职人员,一律作减编、停发工资处理;(五)对考研、进修学习人员,学习结束后不回原单位工作的,一律减编、停发工资;(六)对以勤工俭学之名外出打工或自谋职业人员,按自动离职处理;(七)对服刑人员没作处理的一律减编、停发工资;(八)对冒领退休工资和遗属补助的,一律停发,并将已冒领的款项退回;(九)对按政策离职离岗人员,没办手续的补办手续;(十)对编制在本地人在外地工作的人员,办理减编手续。要求各单位公布举报电话6866912,在显明位置张贴机构编制检查明细单。对隐瞒漏报弄虚作假,经查实确有违规情况的单位除通报批评外,将视情节轻重追究单位负责人与相关责任人的责任。(陕西渭南市澄城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信息来源: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